海沃德:去年太过曲折 来到黄蜂期待击碎一切质疑

白亼01-23 11: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海沃德接受黄蜂开出的4年1.2亿美元的合同之后,不少人认为乔丹真的是封了。这位刚从伤病中走出不久,在绿军已经失去第一核心位置的白人球员,凭什么还能拿下一份年薪达到3000万美元的长期合同呢?新赛季代表球队出战14场之后,海沃德就让所有质疑者闭上了嘴巴。赛季至今他场均以50.2%的命中率贡献23.1分5.1个篮板和3.7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超过四成。1月6日对阵老鹰一战,他砍下生涯最高的44分,单赛季单场得分超过25分的场次已经达到了7场,上个赛季不过只有8场。

“去年对于我来说很不容易,我的伤病打乱了我原有的计划。赛季结束之后我回到印第安纳,还进行了左脚的小手术。在正常的赛季中,你会有充足的时间来休息恢复,那时候我们甚至不知道新赛季会在什么时候开始,本以为会在1月底开始,所以的确出乎我的意料。”海沃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123114427.png

“所以整个休赛期,我一边需要恢复伤病,一边需要找到自己未来的落脚处,还得照顾新出生的宝宝,家里还有三个都不到五岁的姑娘,所以还是挺累的。最终决定前往夏洛特,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与黄蜂签约之后,我们需要在10天内搬家。来到这座城市的前一个月,我们都是在酒店里度过的,尝试寻找一个合适的房子,随后逐渐适应安顿下来。自从上个赛季复赛阶段的比赛结束之后,人生很曲折。”

实际上,不仅仅是黄蜂,包括凯尔特人以及老鹰都希望能够用大额的合同得到海沃德。“家庭是最重要的决定因素。我和很多以前的队友与朋友了解过夏洛特,他们都觉得这是一座非常好的城市。我曾经和这里的助理教练罗恩•诺德一起在大学里打过球,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就自己的未来咨询他意见时,他告诉我黄蜂也是个很棒的去处。来到这里之后,在他的帮助下,我很快便适应。而从篮球的角度上来说,我就是想拥有一个新的开始,发挥出我全部的潜力,帮助那支球队达到更高的水平。老鹰也是我非常感兴趣的球队,他们拥有一群非常有天赋的年轻人,特别是特雷•扬。另外,纽约尼克斯也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包括步行者和凯尔特人。”

谈到自己在凯尔特人效力的生涯,海沃德略有遗憾,但是那些意外远非自己可以掌控的。“很显然,我对过去感到失望,有太多的事情不受我自己控制,遭遇了很严重的伤病。去年,我觉得自己打的很好,球队的状态也很棒,但是再度受伤。最终,我们也没有能够以最完美的阵容在季后赛中全力以赴。对于这段生涯,我绝不后悔。”

GettyImages-1294524143-2048x1365.jpg

或许球迷们会对于海沃德的新合同感到意外,但是在联盟之中,多支球队愿意为他开出这样的价码,就足以证明海沃德的实际价值。“这告诉我们聘请一个出色的经纪人有多重要,马克•巴特尔斯坦是最出色的经纪人之一,他会为我探寻有意签约的球队和价码。我每天都会和他探讨关于薪金、城市和家庭的事情。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不像往年,有很多可以考虑的时间,一切都发生的太快。我不太看社交媒体,但是还是能听到一些质疑,我知道自己的能力,未来我会成为更好的自己,不会去在意那些中伤。”

尽管海沃德在本赛季发挥出色,但是黄蜂的战绩并不理想,球队以6胜9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3位。“我很喜欢球队的进攻策略,转移球做的非常出色,我们未来将会在防守端做得更好。我的教练和队友都能够在球场上帮助我,作为一个集体,我们还在磨合过程之中,一定能够在未来变得更具竞争力。”

作为一位效力联盟长达10年的老将,帮助年轻球员成长也将是海沃德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谈到球队中被寄予厚望的鲍尔,海沃德说道:“鲍尔将会在未来成为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拥有出类拔群的身材条件,有着出色的比赛感觉,很像东契奇和韦少,能够保护篮板也可以在正确的位置做出正确的决定,有球商也有能量,他将会成为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