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两战被屠134分 篮网的防守究竟要如何止血?

董倡硕01-23 15: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欧文归来,三巨头完整体首战篮网就在克利夫兰遭遇开门黑。在双加时赛中,塞克斯顿有如天神下凡,连续命中不讲理的三分球,篮网方面则乱了阵脚,找不到进攻的重点。三位当今联盟最顶尖的精英级得分手却在关键时刻无法匹配骑士的进攻火力,最终败北。今日,杜兰特轮休,欧文和哈登双核带队,篮网再度以113比125不敌骑士,被对手完成双杀。

“这是两场很让人感到挫败的失败,我们知道外界对我们有什么样的期待,大家不想成为那种随意切换模式的球队。”欧文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这样总结道。此役,欧文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他出战30分钟,24投14中,其中三分球9投4中高效得到38分5次助攻。但是就和此前篮网队的输球一样,进攻从来不是这支球队的问题。在防守一段,篮网始终无法在内线限制对手。两场比赛下来,布鲁克林人内线被骑士刺穿,总共丢掉了134分,这是过去25个赛季中,篮网内线失分最多的两连战。

EsYnI3PWMAE8iTR.jpg

此役,篮网旧将阿伦和首发中锋德拉蒙德分别入账19分。“我们在内线丢了太多分数了,”此役得到19分11次助攻的哈登说道:“当对方持球来到我们禁区的时候,就会发生糟糕的事情,对方可以上篮还能拼抢进攻篮板,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很差。”不只是禁区失分,篮网在篮板保护上做得也是非常糟糕。此役,球队的篮板数以29比50远逊色于对手,篮板率仅有35.6%,是过去两个赛季中球队单场篮板率最低的一场比赛。反观骑士方面,有了阿伦的加持,禁区防守更上层楼,过去与篮网的两场比赛,他干扰了23次对手的投篮出手,在面对阿伦防守时,篮网球员的命中率仅有26%。

再看篮网的数据,与对手呈现鲜明的对比。两次失败之中,骑士队有40%的出手都是在无干扰的情况下出手的。通过交易来到克利夫兰的普林斯和阿伦,合计命中率高达64%。

未来,篮网若想要在常规赛中继续追逐76人和凯尔特人,并且在季后赛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就必须要寻找到激活防守的密码。“我们一定要找到一种方式来打得更加强硬,”球队主教练纳什在赛后说道:“我们的阵容在防守配置上并不好,我们必须要努力干扰更多的出手,在每一次拼抢中全力以赴,这就是这支球队目前所缺少的特质。我们必须意识到我们的防守非常缺乏效率。对手似乎都感受不到我们在防守端的存在。在我看来,我们就是还没有磨合得足够好。我们还没有在训练中进行足够多的演练,这就是我对过去两场比赛的看法。”

微信截图_20210123151020.png

作为目前篮网阵容中唯一的正牌中锋,小乔丹过去两场比赛在防守端的表现无法让人满意。“我们现在不能太失落不能太早慌张,罗马不是在一天建成的,总冠军球队也是这样。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小乔丹在赛后说道。

对于目前阵容的缺陷,篮网管理层心里有谱。根据ESPN方面的报道,一旦通过新冠肺炎检测流程,前场球员诺维尔•佩莱就将与篮网队完成签约。这位球员曾经在2019-20赛季效力于76人,场均出战9.7分钟贡献2.4分、3.0个篮板和1.29次封盖。来到篮网之后,身高达到2.08米的佩莱将会成为篮网队重要的内线防守资源。

“我们的问题不在于进攻端,我们需要在防守端投入更多的精力。”哈登表示,现在的篮网的确还需要更多时间的调整和磨合。“这需要时间,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纠正一些小问题。这一切始于明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