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中国足球不行 要求中国队必须出线不现实

霍妮01-23 16:44 体坛+原创

近日,著名足球解说员韩乔生接受了中新网采访,对过去一年中国足坛进行评价。同时,韩乔生也表示以目前中国足球的情况来看,想要取得世界杯出线权并不现实。

src=http---app.yzinter.com-d-file-news-sports-2019-04-17-762790b32422e22bc42cbd9ec7288eb6.jpg&refer=http---app.yzinter.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国足正在海口集训,备战即将在3月底复赛的40强赛。对于国足在本届世界杯的前景,韩乔生并不看好。“我们中国足球现在土壤很贫瘠,整体的职业化不行。我们不要每次都要求国家队怎么样,我们国家队水平在那摆着、现实在那摆着。”韩乔生说,“中国足球就像一个癌症患者一样,身体很多疾病,是很长时间积郁而成的。不可能这边中国足球不行,还要求中国队必须取得世界杯出线权,我感觉不现实。”

本次国足集训名单年轻球员甚少,新老接替问题迟迟未解决。韩乔生认为目前还没有真正走出一条适合中国校园足球发展的路,没有走出一条能够在全国更多地方来推广的路,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日本已经通过自身努力和向巴西学习成长为二流球队,日本民间足球赛事也有很高的收视率,这样的足球环境是目前中国没有的。所以,中国足球的路不光是治脑袋——搞职业化,而是要夯实基础,做好脚下工作,这样中国足球未来才有希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