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11分偶露峥嵘 西蒙斯在进攻端还需要承担更多

白亼01-23 17: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赛季,西蒙斯在进攻端表现地有些消极。今日与凯尔特人一战,他在前三节同样有些“划水”,虽然送出8次助攻,但是仅出手3次得到4分,本有可能连续第五场比赛出手次数不到10次。不过,就在绿军于第四节中段逐渐将分差缩小之际,西蒙斯终于苏醒。

冲抢篮板球争取二次进攻机会,持球杀入禁区打成强势2+1……西蒙斯一连串的得分让史蒂文斯不得不叫出暂停来稳住场上的局势。第四节西蒙斯打满12分钟,贡献11分2板3助攻1抢断,帮助凯尔特人锁定胜局,以122比110击败凯尔特人,完成对对手的两场双杀,继续以11胜5负的战绩领跑东部。

谈到这个赛季的表现时,西蒙斯说道:“我感觉很棒,我不会去上Instagram,也不会去逛推特,所以我无法回答人们关于我说法的问题,因为我压根不在意。说实话,除非主教练里弗斯或者助教卡塞尔对我说什么,这样我才会进行反思。我就是想要帮助球队赢下更多的比赛,这就是我走上球场的原因,去争夺胜利。”

微信截图_20210123172748.png

本赛季初期,76人的表现非常强势,力压步行者、雄鹿和凯尔特人等多支强队领跑东部大区,尽管球队曾有多位核心球员因疫情遭遇隔离,但是全民皆兵的他们仍旧可以贡献出非常稳定的成绩。球队基石恩比德在首月的表现堪称MVP级别,周四一战他贡献42分,今日又交出了38分11板的数据单。

另外,在上个赛季季后赛中迷失的托拜厄斯•哈里斯似乎也找到了巅峰的自己,打出了自己3000万年薪级别的身价。在今天的比赛中,他12投10中高效得到23分,本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19.5分6.8个篮板和3.1次助攻,命中率达到52.3%,三分命中率接近四成。再加上库里、米尔顿这些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76人再现强队风范。

不过,如果球队想要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西蒙斯必须要延续自己在本场比赛第四节中那般强硬的表现。本赛季,西蒙斯代表76人出场14场比赛,仅有9场比赛的出手次数不到两位数,场均得分、场均出手次数、命中率和占用率均产生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EsYGI_TXAAAvxA7.jpg

“我对于自己的角色感到很满意,”西蒙斯自己并不觉得这是个大问题。“联盟中能够做到这些事情的人并不多,我能够攻击篮筐,得分,保护篮板并且为队友创造机会,防守端也可以限制对手得分,现在的NBA中能够同时做到这一点的人可不多,很少见。”西蒙斯说道:“所以我会为了我的球队继续成长,最终带来更多的胜利。不论是一分不得拿下10次抢断,还是说一个篮板没有贡献50次助攻,只要能够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就好。”

没有人回去质疑西蒙斯全面的能力。作为球队的核心后卫,他能够恰当的时间为队友送上助攻,防守端,他既能限制灵巧的后卫球员,也可以顶防强壮的内线。不过作为76人的后场基石,想要迈向更高的级别,西蒙斯必须要在进攻端投入更多。“本场比赛,他直到比赛的末节才开始全力进攻,不过他此前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了,”里弗斯在赛后说道:“这就是我想要告诉大家的,他为这支球队做了很多。我们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西蒙斯居功至伟,可以空切、掩护、挡拆和传球,他无所不能,没必要只专注于一件事情,得分对于他来说轻而易举。如果只让他专注进攻,那是对他天赋的浪费。”

“我非常喜欢和西蒙斯一起打球,”恩比德说道:“第四节我们从防守端做起,他是个野兽,得到了很多前抢断并且在阵地进攻中通过挡拆得分,非常具有侵略性,完成了多次得分,西蒙斯今晚太了不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