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特·卡什:合作就像婚姻,但我们的目标由王蔷来定

张奔斗01-23 1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在对帕特·卡什的采访过程中,他在谈到王蔷时不断提及“世界前10”以及“大满贯4强甚至决赛”,那么,这是他与王蔷的合作目标吗?卡什快人快语:“不,这不是我的目标,这是Q向我提出的目标。作为教练,我只能帮助她尽可能成为更强大的球员,让她有更好的机会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101231828211.jpg

以卡什的个性以及过往成就和圈内咖位,他应该有着大写的自我。但与此同时,他也喜欢将更多的主导权交于球员手中——就如目标的设定。再比如,在技术改造之前,卡什会让王蔷自己先分析,最想提高哪几个技术环节;而王蔷说出的几个方面,正好与卡什在大量观看王蔷比赛录像后的答案不谋而合,他不禁心中暗喜。

其中当然就包括:提升发球。卡什兴奋地说:“她的理解能力与改进速度令我惊叹!发球时速简直提高了30公里,今天的训练赛她还发了我7个Ace!虽然不甘心,不过我很高兴,哈哈哈!”

王蔷也是个实诚姑娘,她笑称老帕是在给她加戏了。“是比之前快了一点,不过没30公里那么夸张啦!我之前发球也不算慢,时速能有160,再提升30公里岂不就190了?我现在肯定到不了190。”

联手王蔷,对于卡什来说,同样是个不错的机会——王蔷本已拥有较高的能力,却也仍有明显的提升空间;她已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但年龄也还没有太大。卡什也同样以长期的眼光看待这场合作,他表示需要大约半年的训练以及20多场比赛来完成对王蔷的改造。他甚至提醒,不要对于王蔷的澳网之旅期待过高,“期待她走得很远并不现实,最重要的是,每一天都去做正确的事,每一天都要去战斗。”

竞技体育最为现实,师徒合作是否成功,终究是要交给成绩来检验。卡什说:“每一次合作就像是一场婚姻,会有欢笑与默契,也会有沮丧和低谷。但关键是,让我们共同去经历这一切,一起努力通往彼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