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1比3亚泰 主帅现场发火:不配穿国家队队服

马德兴01-23 2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海口报道

正在海口集训的中国99年龄段U22国足今天(23日)下午在观澜湖足球基地与长春亚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1比3被对手击败。U22国足队员们的表现令人失望,以致于主教练扬科维奇在中场休息时就忍不住发起火来,而在比赛结束之后,更是批评球员斗志不足、“不配穿上代表中国的国家队队服”。

IMG_1420.jpg

和之前的首场热身赛一样,U22国足在今天的热身赛中将阵容一分为二,上、下半时各一套阵容。上半时,U22国足以4231阵型出战,门将是1号韩佳奇;后卫从左至右依次是温家宝、牛梓屹、赵剑非和叶立江;蒋圣龙和迪力依米提·土地担任防守型中场;郭田雨则继续司职中锋,而周俊辰、刘若钒以及何宇鹏则在身后游弋。长春亚泰队作为今年中超联赛的升班马,才抵达海口进行了10多天的集训,主教练陈洋介绍称,目前球队依然还处于体能储备期,尚未转入技战术方面的训练,但为配合U22国足的需要,球队在今天下午专程从嘉德基地赶到观澜湖基地,陪U22国足进行热身。因而,比赛上半时,亚泰队就派遣了全部主力登场,包括两名外援8号卢克斯以及10号塞尔吉尼奥在442阵型中司职两个中前卫位置,负责球队中场的调度与指挥。

IMG_1421.jpg

比赛开始之后,U22国足就显得不是很兴奋,反倒是亚泰队通过传导以及前场紧逼,很快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未到3分钟,亚泰队前场紧逼,19号程长城抓住U22国足中场回传球力量小的机会,直接抢获球,然后从右肋实施突破后传中,包抄到位的26号杨超声接球后直接起脚射门,攻破了U22国足的球门。

过早丢球或许多少影响了球员们的情绪,U22国足球员们越踢越急,传接球失误不断,很少能够在运动战中创造出机会,而且日常训练中的内容也完全表现不出来,相互之间反而抱怨声不小。尽管主教练扬科维奇在场边一直在不断地提醒队员们注意,但局势并未有改观。尽管在第12分钟、14分钟时,U22国足有两次不错的射门,均是周俊辰完成,但一次被亚泰门将挡出、一次则是射高。

IMG_1422.jpg

相反,在早早领先之后,亚泰队发挥得更为从容,特别是前场的反抢颇有效果。第23分钟时,亚泰队在中场断球之后分到左侧,26号杨超声带球横向内切,U22国足右后卫叶立江卡住位置之后,不是迅速出脚将球解围,而是等待守门员出击,结果杨超声从身后一脚捅到中路,19号程长城直接射空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而此时,出击的门将韩佳奇与叶立江撞到了一起,都倒在地上。这种失误导致的丢球,让U22国足的士气更进一步受到影响。

尽管这之后,国青队曾有机会追回一球,第29分钟时,郭田雨在中路接到温家宝的传中球后头球攻门,球中左侧门柱后弹到了亚泰队门将石笑天怀中,但整个局面并未有所改观。第34分钟时,郭田雨在一次回撤争抢中不幸拉伤,被18号方昊替换下场。这之后,周俊辰在上半时结束之前一次远射,被对方门将扑出,算是U22国足另外一次有威胁的进攻。

上半时,U22国足以0比2落后。中场休息时,主教练扬科维奇并没有忌讳球场外有不少球迷在观看,直接发起火来,对全队上半时的表现极度不满,批评球员在丢掉第一球之后,只是在场上相互抱怨、相互埋怨,而不是一起努力通过自己的表现去改变场上的局势。而且,扬科维奇还对球员们的精神面貌与状态也提出了批评,并希望球员们能够在下半时好好想想。

IMG_1423.jpg

易边后,U22国足按原定计划更换了全部场上球员,而且将阵型也由上半时的4231改为343。门将由12号李学博担任;三名中卫是王献均、黄嘉辉与徐浩峰;主场四人是苏士豪、蔡明民、徐越、孙沁涵;锋线上则是陈国抗、刘超阳和方昊。而长春亚泰队也同样更换了一套阵容,全部由替补球员出战。

或许是感受到了上半时队友们表现不甚理想的压力,U22国足在下半时开始之后明显加快了节奏,而且在扬科维奇的要求下,基本上能够与对方球员“对上点”,尤其是防守中能够对对方球员形成压力。这也使得U22国足显得较上半时更为积极主动。但是,第11分钟时,亚泰队30号赵鸣宇在左肋插上后一脚远射,令U22国足门将扑救不及,将比分改写为3比0。所幸的是,3分钟之后,U22国足通过右侧的一次任意球机会,由中路的刘超阳头球将比分追成1比3。

这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而且也都有机会破门,特别是像亚泰队的肖煜峰在39分钟时一脚远射击中门柱弹出,险些将比分进一步扩大。但最终,亚泰队以3比1拿下了这场热身赛。

IMG_1424.jpg

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扬科维奇将所有球员全部都召集到场边进行训话。扬科维奇明确表示,他对球员们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态度非常不满,直言输球或者是比分并不是他所关心的,哪怕输球再多,只要在场上态度积极认真,他完全可以接受。但今天之所以无法接受,是球员在场上首先就是态度出现了问题,本期集训中先前所演练的东西,完全在这场比赛中没有体现出来,更多地只是听到球员在场上相互之间的抱怨与埋怨,而是努力去想办法把配合打出来。“这才是我最为不满的地方!你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牢记一点,就是为什么要到这支球队来?是在代表谁在踢球?不要忘了,你们代表的是中国队,这难道就是中国队应该有的样子?”扬科维奇希望像今天这样的局面,在未来的球队集训中不再出现。

按照计划,U22国足在完成了这场热身赛之后,明天(24日)就将结束本期集训。至此,U22国足今年第一期集训就算是划上了一个不太完美的句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