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佩德里:众人称赞不会让我迷失 只想继续进步

曹知远01-23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知远

本赛季,科曼出任巴萨主帅,队内的多名小将都得到了不少的出场时间,佩德里就是其中之一。迅速崛起的佩德里,已经成为巴萨阵容中的重要一员,而他今年也只有18岁的年纪。根据权威数据网站的估值,佩德里的身价已经达到了5000万欧元,是世界足坛身价较高的几位年轻球员之一。多面手的特性,让他可以胜任中前场的多个位置,也让他多次获得了科曼的称赞。

2021-01-22 RP PEDRI 04.jpg

如此年纪就站在顶级舞台之上,对于目前的自己,佩德里有怎样的思考?近日,巴塞罗那俱乐部组织召开了一次线上记者会,邀请多家中国媒体与佩德里展开对话。体坛传媒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

和皮克、梅西等球员效力同一支球队,是怎样一种感受?与他们一起踢球,可以给自己带来哪些帮助?

与这样的顶级球员一起比赛,我受益良多,在他们身边踢球,一些球的处理也会变得更容易。从他们身上,我也能学习到很多。

这半个赛季,在哪一方面取得了最大的进步?

身体方面。这半个赛季我一直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在健身房做了很多训练,在这方面有明显的提高。

在科曼麾下,巴萨年轻球员是否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时间?

是的,科曼给了年轻球员很多机会。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回报主教练给予我们的信任。

巴萨目前有众多新星,除了佩德里你自己,还有法蒂、特林康等球员。你们在队内的作用如何平衡?你们有各自擅长的方面吗?

作为年轻球员,我们都很享受比赛,也都有很高的志向。我们希望为球队做出尽可能多的贡献,并取得自身能力的进步与提升。

2021-01-22 RP PEDRI 05.jpg

之前你在采访中曾表示,加盟巴萨是梦想成真。那么,你在职业生涯中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是的,加盟巴萨的确是我的梦想。我接下来的目标就是继续取得进步,争取帮助球队赢得一些荣誉。

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恩里克之前观看了你的比赛,并对你的表现很满意。对于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你是否有一些期待?

我现在仍在西班牙国青队,也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留在队中。不过当然,如果有机会为成年国家队效力,这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

本赛季,您的表现多次得到了主帅科曼的称赞。根据数据网站的统计,您已经是当今足坛身价较高的几名年轻球员之一,这是否会对您构成压力?

其实并没有。我一直都专注于比赛,也享受其中,希望尽可能地进行自我提升。

您可以胜任前场多个位置,在您自己看来,您最擅长的位置是哪一个?左边锋还是进攻型中场?

我更喜欢踢进攻型中场这个位置。不过,我一直都做好了各种准备,会适应各个位置,希望为球队做出贡献。

巴萨在之前的比赛中遇到了一些困难,球队内部是如何应对这些困难的?

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会在主帅的带领下观看比赛录像,进行分析,争取在一些方面做得更好。我们现在的训练状况很好,一切都会变好的。

本赛季你的表现非常出色,很多巴萨名宿都向你给予称赞,有人表示,你是巴萨近些年来的最佳签约。在你看来,在这样一个年纪,你的优势是在哪一方面?

确实,我一直都能听到大家的称赞,但我需要做的事情没有变化,我要努力训练,争取进步。因为如果不够进取,这些赞许就会消退,没有人会再次提起。我希望继续成长,与这支我热爱的球队一同前行。

你在比赛中的跑动距离非常惊人,这是你保持优异表现的原因之一吗?

是的。我的父亲一直教导我,向我强调积极跑动的意义。积极的跑动能够帮助到球队,我一直是这样做的,之后也会坚持下去。

你之前曾在采访中提到,你有收集球衣的爱好。目前你收藏的球衣中,你最喜欢哪一件?你最想收集到谁的球衣?

所有收藏的球衣,我都很喜欢。我很喜欢与那些跟我位置相同的球员交换球衣,这个位置上优秀的球员非常多,我也很期待能收集到他们的球衣。

2021-01-22 RP PEDRI 09.jpg

之前你曾在受访时提及,你最欣赏的球员是伊涅斯塔。你最喜欢伊涅斯塔的哪一点?又最希望从他身上学习到哪一点?

我最欣赏的是伊涅斯塔的为人,他在球场内外都非常好。即使与他不相识,你也能感受到他是个非常好的人。他在赛场上也非常出色,在巴萨也留下了许多印记,我希望向他学习。

你最喜欢的位置是进攻型中场,你也曾出任后腰,对此你如何看待?

只要能帮助到球队,任何位置我都会欣然接受。我会努力训练,积极适应,在这些重要的位置上起到作用。

采访结束,佩德里也寄语中国巴萨球迷,“我知道距离中国新年越来越近了,在此先祝中国的巴萨球迷新年快乐,给你们一个热烈的拥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