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与家人分离+引援受限 战术大师选择离开中超

安晓君01-23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月23日,据权威媒体Athletic报道称,贝尼特斯已经从大连人主帅的职位离任,双方协商后解约。贝尼特斯随后也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告别大连人:感谢你,大连,我将不再执教大连人。

截屏2021-01-23 下午9.26.53.png

贝尼特斯在官方公告中写道:“很不幸,和去年的许多事情一样,新冠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俱乐部的计划。很遗憾,从今天起,我和我的教练团队将不再执教大连人足球俱乐部。这是一次美好的经历,我要感谢我的球员、团队、医疗团队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在我任职期间给予我的支持,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努力工作。”

贝尼特斯随后表示:“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新冠在我们之间继续传播,疫情仍在继续,在作出这一决定时,支持我们的家人一直是我们所优先考虑。在中国,尤其是大连,我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这个很棒的城市,也有许多热爱足球的球迷。我们也试图学习一种新的文化,同时也用新的方法来传播一种更专业、更欧洲化的足球理念。我相信,我们已经为俱乐部留下了一套队伍建构和训练方法,可以使得计划成功地进行下去。自我来到这里后,一线队已经焕发了活力,从青训到专业队,都为未来打下了基础。”

最后,贝尼特斯说:“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我不得不悲伤地和大家说再见,但同时我相信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未来是光明的。好运!祝福!”

贝尼特斯在2019年7月接替韩国人崔康熙执教大连人,当赛季最终率领大连人保级成功拿到中超第9位。2020赛季由于疫情原因中超联赛最终采取赛会制,大连人没有能进入争冠组,最终位居第12位。

如贝尼特斯所言,他离开考虑更多的是支持家人。实际上,大连人希望贝尼特斯继续留在中国,并在此前已经和他商谈续约。但正如贝尼特斯所言,疫情改变了俱乐部的计划。中国足协的新政让球队很难再竞争有实力的本土球员,并且工资帽限制了实力外援的引进。在球队实力无法提升的情况,贝尼特斯选择了距离家人更近。

当然,回到欧洲,贝尼特斯也不缺下家。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贝尼特斯表示:“我有过呆在家里等待的经历,当你在家里看到有球队在苦苦挣扎,就会想:‘我能解决这个’,这种感觉让你很沮丧。我不会出现这种情况,我想确保自己有一份工作,在任何地方都能拿出我力所能及的表现。我们正在关注欧洲和英超联赛,当然,这会是我的优先选择。”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