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羽毛球公开赛背靠背举行 四项目冠军有望蝉联

李婷01-23 2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泰国公开赛上周刚刚落下帷幕,泰国公开赛这周又再度开启了。疫情之下,世界羽联在曼谷连续举行了两站“背靠背”级别为1000的2020年巡回赛,第二站的比赛今晚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阿塞尔森、马林、德查波尔/沙西丽、李洋/王齐麟这四组上周日夺冠的选手本周再次闯入决赛,保留了蝉联桂冠的可能。

former-world-number-one-carolina-marin-is-in-the-semi-finals-of-the-thailand-open-1611307836716-4-6ccq7z-1280x640.jpeg

作为2020年赛事体系中最后一站巡回赛,本周泰国公开赛的参赛选手与上周几乎如出一辙,来到了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晋级五个单项四强的选手也和上一站泰国公开赛的四强名单有着高度类似,经过十场对决,多组上一站的决赛选手再度晋级决赛,不过在上周半决赛折戟的韩国队终于能扬眉吐气了。

上一站比赛,五组晋级半决赛的韩国组合无一胜出,特别是缺少了中国和日本的女双,原本该是韩国队的最大优势,两对组合却都无缘了决赛。不过韩国女双毕竟算得上世界第一,来到这一站,终于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

两场半决赛,先有李绍希/申昇瓒2比0击败了上一站的女双冠军印尼名将波莉/拉哈尤,后有金昭映/孔熙容同样以2比0轻取马来西亚组合邹美君/李明艳 马来西亚,两对组合成功会师决赛,韩国队总算在这两站比赛中能够确保一金。

除了女双,韩国队在混双方面也开始了反击,徐承宰/蔡宥玎在上周六面对一号种子德查波尔/沙西丽以2分之差败北,这次迎战实力较弱的马来西亚组合许邦荣/谢宜茜,顺利地以2比0轻取,而明天,他们的决赛对手正是上周战胜自己并最终夺冠的东道主德查波尔/沙西丽,这注定又会是一场鏖战。

男双方面,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2比0击败印度组合兰基雷迪/谢蒂,和上一站的马来西亚自由人吴蔚升/陈蔚强一样跻身了决赛,他们的对手将是上一站的冠军李洋/王齐麟,这对中国台北组合在今天力克了印尼名将阿山/塞蒂亚万,连续两站状态爆棚。

更受关注的单打项目,女单俨然是上周的翻版,奥运冠军马林和韩国“天才少女” 安洗莹连续两站在半决赛遭遇,这一次依然是西班牙人笑到最后,而她决赛对手又将是头号种子戴资颖。相较马林,戴资颖半决赛赢的颇为艰难,面对泰国一姐因达农,她战至决胜局才以2分险胜。

男单四强,丹麦豪占三席,在率先进行的一场队内争夺战中,老将维汀哈斯2比0击败新人王安东森,有些出人预料,而维汀哈斯原本并没有资格参加1000级别的巡回赛,但中日多位高排名选手的退赛给了他替补的机会,而他也抓住了机会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堪称世界级的较量,世界排名第二的周天成在上周半决赛中意外输给了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无缘决赛,此番面对上周夺冠的丹麦人阿塞尔森,也是没有太多招架之力,0比2败北,而阿塞尔森再度晋级决赛,如果正常发挥,他将连续拿到两站1000级别赛事桂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