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前场球员表现糟糕 阿森纳因乌龙出局输得不冤

刘川01-23 23:20 体坛+原创

南安普敦1比0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10天之内和纽卡斯尔联连踢两场之后,阿森纳又将在接下来的4天之内双线做客南安普敦。在周六的足总杯比赛中,作为卫冕冠军的枪手因为一记乌龙球败走圣玛丽球场,在这项他们最为擅长的赛事中仅仅踢到第四轮就早早出局。

历史上南安普敦在足总杯对阵阿森纳时从未有过胜绩,两队曾在2003年的足总杯决赛中相遇,结果圣徒以0比1的比分小负。而周六阿尔特塔再次轮换了半数主力球员,和上轮足总杯对阵纽卡一样,威廉和尼古拉·佩佩这两名已经被年轻小将挤出主力阵容的贵价球星再次获得首发机会。而上半赛季队内表现最为稳定的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则在新冠病愈后首度出场。

3000.jpg

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24分钟,南安的右后卫沃克·彼得斯在前场危险区域送出传中,结果阿森纳后防被这脚传球搞得狼狈不堪。加布里埃尔在倒地解围时踢疵,但皮球被他碰过之后的折射线路更加刁钻,最终从倒地扑救的莱诺腋下滚进网窝。看着大喜过望的沃克-彼得斯在场边庆祝进球,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维拉名宿阿兰·赫顿调侃道:“他现在还并不知道这粒进球没算在自己名下,事实上加布里埃尔也许情愿把自己名下的这记乌龙球交换给沃克-彼得斯,他今天开场后在阿森纳后防踢得相当挣扎,你能明显感觉到他在久疏战阵后需要更多时间来适应比赛节奏。”

两队在之后的60多分钟的时间里陷入闷战,双方加起来22脚射门,但最终全场比赛仅有4次射门中靶。而阿尔特塔在下半场不得不开始陆续换上自己的主力球员,托马斯·帕蒂,萨卡和拉卡泽特先后上场。阿森纳虽然在下半场逐渐占据比赛主动,但是却始终没能对南安的球门制造出什么真正的威胁。反倒是南安这边的沙恩·朗在禁区内被霍尔丁不慎撞倒,不过主裁判班克斯拒绝判罚点球,慢动作显示霍尔丁撞到了朗的脚踝,不过看上去南安前锋在两人发生身体接触前就已经开始摔倒。以赫顿为首的英格兰媒体认为,班克斯如果不认定这次碰撞是点球的话,至少应该给朗补一张黄牌:“你能看到他明显预感到了霍尔丁的上抢,甚至在对方出脚前就已经开始倒地,两人的身体接触发生在他开始摔倒之前,但是班克斯似乎在拒绝判罚点球后忘了给朗一张黄牌,警告他的假摔意图。”

AFP_8ZD9DW-1.jpg

最终,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赫顿指出阿森纳几名中前场球员的表现一如既往地让人失望,枪手这场比赛输得并不算冤:“南安普敦从开场第1分钟就进入了状态,他们在场上布置好了陷阱,等着对方犯错后立刻为其后防制造麻烦,他们也在场上获得了更好的机会,我觉得他们完全配得上晋级。至于阿森纳,我只能说这对他们来说是一场失望的比赛,我觉得他们踢得很糟。而对主帅阿尔特塔而言,看到自己的球队在比赛还有15分钟结束时才开始提速,可能真的是一件非常烦心的事情。”

兵工厂在输掉这场足总杯之后,紧接着又将在周二继续做客圣玛丽球场,联赛对阵南安。由于下周他们面临一周双赛,周末的对手正是现在的榜首球队曼联,因此这场败仗,也让主帅阿尔特塔不太敢继续让本场轮换登场的威廉和佩佩继续出战,阿森纳只能以一套主力阵容挺过下周的两场硬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