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出局阿尔特塔双重失望:卫冕希望 破灭了

刘川01-24 0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虽然在圣玛丽球场仅仅丢了一记乌龙球,但这已经足以终结阿森纳此前各项赛事的6场不败,同时也让他们连续5场比赛零封对手的纪录戛然而止。主帅阿尔特塔也在赛后不得不面对球队现在阵容单薄,主力和替补状态相差甚远的现实。

上赛季阿森纳顶着巨大的压力和困难,最终在足总杯成功捧杯,继续在这项赛事的冠军榜上领跑。而本赛季他们却在第2场比赛就倒在了南安普敦脚下,后者在足总杯中从未赢过枪手。阿尔特塔赛后也表示,自己感受到了双重失望:“我非常失望,一方面是我们在这项赛事上卫冕的希望就这么彻底破灭了,另一方面,则是我们今天丢球的方式。”

GettyImages-1297956850.jpg

阿森纳上半场的丢球虽然来自于加布里埃尔·马加良斯的乌龙,但是这原本并不是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以至于南安球员在进球前的传递过程中也一度以为自己搞砸而在原地向队友道歉,但是阿森纳当时麻木和迟钝的状态帮了对手。阿尔特塔承认,那记丢球确实是球队自作自受:“我们知道在那个区域不该让对方那么拿球压迫我们,但我不能怪罪球员。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从总体来看是逐渐改善的,只是在这么丢球之后,我们下半场的努力还不够,球队创造出了机会,但是射门大都没法命中目标。”

球队下半场的局面逐渐好转,尤其在换上托马斯、萨卡和拉卡泽特之后,阿森纳在最后15分钟终于开始制造出了威胁,但最终没能等到进球。有球迷将其归咎于主帅将首发阵容排得过于孱弱,不过阿尔特塔并不认可今天上场的是一套主力和替补的混编阵容:“我觉得我们今天的首发足够强大,这套阵容里的所有球员都有在重要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经验。所以我不觉得这(阵容问题)是今天输球的借口。上半场我们的问题在于压迫不够,给了对手掌控比赛的机会,下半场球员在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也逐渐重新掌控了比赛。”

600c335e371ee.image.jpg

而对于自摆乌龙的加布里埃尔,阿尔特塔也并未予以批评,虽然巴西中卫开场前20分钟的表现大失水准,不过考虑到他新冠病情初愈,阿尔特塔认为他状态的反复情有可原:“他最近这一段的出场时间有限,因为感染了新冠,所以在家里休养了一段时间,而在那期间他也没法正常训练。我觉得今天更多的是他所面对的南安球员表现出色,给加布里埃尔制造了不少麻烦,对上南安今天出场的几位前锋,你必须提前在各方面都做好准备。”

而和加布里埃尔相比,前场的尼古拉·佩佩和威廉似乎没有任何借口可找,两人的状态已经低迷了将近4个月,他们看上去依然没有任何迹象会在赛季的剩余时间里拿出外界期待的表现。不过考虑到球队多线作战,阿尔特塔本场比赛的轮换也实属无奈:“我还是会往积极的一面考虑,希望他们很快就能踢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事实上通过平时的训练,看不出他们状态有什么问题,所以我们必须继续支持他们,尽量不要往消极的一面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