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比5到0比3进步了!输真蓝黑保半程冠军知足也!

彭雷01-24 0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当头一棒,0比3,比一年前的0比5好一些有限,AC米兰又输给了亚特兰大,这次还是主场,赛季第二场输球,此前也是主场1比3输给尤文图斯。但跪谢上轮刚刚逼平亚特兰大的乌迪内斯,这场又面对“蓝黑”,0比0逼平国际米兰。于是半程战罢,AC米兰43分领跑意甲,苦恼中收获了宝贵的半程冠军。

为何说“苦恼”?因为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红黑军团赛季踢得最差的一场。其实1比3输给尤文那场,大量主力临战缺席,却依然场面有来有往,被迪巴拉和基耶萨爆种击败而已,甚至C罗全场无机会。

但本场面对亚特兰大,恐怕场上球员、场下球迷都能感觉到一种满满的无力感。大爷伊布开场有点机会,然后就消失了。二大爷曼朱基奇上场后差点立刻破门,结果被对手很快打入第三球。从球员个人能力到球队整体性,至少在这一场0比3里,充分暴露了米兰实力上的欠缺。

MilanAtalanta10.jpg

亚特兰大虽然偶尔对弱队丢分,但对强队真不手软,虐拉齐奥、罗马,对尤文和国际米兰都是优势平局,对方中前场球员的配合和拿球能力,让米兰根本没有机会断球反击。而陷入阵地战,身体出色的亚特兰大回撤532体系,也根本不给米兰前场球员多少机会。

如果非要挑,米兰这场输在了两个点上,第一,前腰,第二,中卫。都灵兽腰梅特被放在了前腰的位置上,顶替新冠的恰10。皮奥利真的有点“飘”了,如此关键之战,这么实验,彻底失败。梅特不仅丝毫没有后排插上的突击性,皮奥利寄希望于的中场第一道拦截性也丝毫没有,慢悠悠散步在中圈附近,成了米兰上半场10.5打11的锅,半场就被迪亚兹换下,迪亚兹的至少进攻上比梅特强多了。

MilanAtalanta19.jpg

中卫罗马尼奥利此前经常被骂,但大家发现,队长禁赛,后防线更不稳了。不是说卡卢卢不行,他脚下拦截能力还不错,但卡位和头球上真的还是边后卫标准,客串中卫就是软肋。罗梅罗第一个进球就是抢在卡卢卢身前俯身头球。而凯西送的点球,也是卡卢卢肋骨受伤后无力把伊利西奇头顶的球先破坏的结果。穆萨基奥随后上场也就那样,毕竟赛季第一场联赛,托莫里要做好准备了。

MilanAtalanta17.jpg

0比3里的亮点?曼朱基奇还是有点东西的,虽然出现在不擅长的右边路位置,但几次机会都有他的参与,无论以后是首发还是替补,曼朱都有机会打破9号魔咒的。而卡斯蒂列霍再次证明,不堪重用,萨勒马克尔斯上轮莫名其妙的红牌也是败因了。

一场0比3,真的谈不上有多致命,说白了,一个赛季下来,没有球队会不掉链子的。国际米兰能2比0尤文,也能0比0乌鸡。尤文能3比1米兰,也能0比2意大利德比。先不说争冠,就说保住前四,米兰最重要的还是要拿下对弱旅的比赛了,对强队,真的就是咬牙顶吧,咬下1分知足,咬下3分烧香,被击败也不用太多虑。阵容实力确实差一点的,如此积分,性价比可以了。

所以这场输球,九九八十一难里的一遭罢了,周中意大利杯德比,有机会就扭转下势头,没机会就放掉也无需多虑。下半赛季要开始了,保级任务已经完成,欧战、欧冠门票争夺战开启,至于夺冠,真的发现了,要靠同行们衬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