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针对+进攻乏力 国际米兰再让榜首

沈天浩01-24 08:06 体坛+原创

乌迪内斯 0比0 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怎么又是你?

conte-maresca.jpg

惯性误判,惯性暴怒

比赛踢到补时阶段,孔蒂又一次发飙了。“又是你,马雷斯卡。又是你,就连在视频回放室也是一样!”孔蒂矛头直指当值主裁,明面上是抱怨4分钟的补时不够,实际上怨气早在上半场第25分钟埋下。当时国米打出反击,卢卡库带球准备高速启动,身后“乌鸡”中场大闸阿尔斯兰犯规,将比利时人放倒。阿尔斯兰此前已有黄牌在身,国米将帅齐齐抗议,主裁马雷斯卡却未予表示。感到后怕的主帅戈蒂,在不到10分钟后就将德国后腰换下。

lukaku-udinese-inter.jpg

背景事件是,此前国米主场对帕尔马,马雷斯卡正是视频裁判,当时他对佩里西奇在对手禁区内遭受的犯规默不作声,没有提醒当值主裁回看。马雷斯卡也不客气,将蓝黑主帅罚下之余撂下狠话:“赢不了球的时候,也得学着接受结果!”蓝黑名宿奥里亚利怒不可遏,直奔主裁讨要说法,和孔蒂一道被罚下。马雷斯卡在场上犯了错误,但话糙理不糙。

udinese-inter-conte-espulso-1.jpg

乌鸡盾坚,蓝黑矛钝

孔蒂的球队在弗留利球场,迎头撞上了一座坚实的石头城。你肯定不想在晚上11点的街道上,遇到一脸恶汉相的“乌鸡”卫将努伊丁克、贝康和迪马约,但即使是面目俊朗的博尼法齐出战,也不影响戈蒂的球队在防守端的硬度。乌迪内斯三天内两平蓝黑,几乎完全冻结了两支火力冠绝联赛的球队。“石头城”百密中的一疏,出现在上半场第23分钟:贝康后场出球失误,乌龙助攻劳塔罗,但蓝黑10号的单刀球,被好友兼国家队队友穆索神奇封出。

对手盾坚,孔蒂的长矛却不利。锋线憨劳组合,再加上球队的第三爆点阿什拉夫,构成球队进攻端的三叉戟。上周末的国家德比中,三叉戟没有直接斩获,却力助球队取得大捷;本场三人则一齐陷入低迷。劳塔罗开场打进一粒越位球、一次单刀被扑,已经是球队整场最好的机会;卢卡库仍然是可靠的进攻桥头堡,但也仅此而已,本场比赛他的高速反击,一次也没有打成,不仅仅是因为阿尔斯兰的那次犯规。

最让人扼腕的当属阿什拉夫:下半场刚刚开场,阿什利·扬传中到右侧,阿什拉夫本可直接打门,但处理过于拖沓被断;一刻钟后,国米绝佳的反击机会,阿什拉夫和卢卡库形成二打一,摩洛哥人的前插领球恰到好处,但横传卢卡库失准,让门前只等吃饼的小魔兽最终饿了肚子。

孔蒂连换三人,险些改变比赛局面:森西中场抢断,桑切斯分球到右侧,阿什拉夫长驱入禁区,一脚劲射瞄着远角,最终却稍微偏出。本场比赛,阿什拉夫在处理球上似乎变得有些犹豫,失去了他往常充满侵略性的本能——这样的本能,此前每每帮助他成为孔蒂的“第三名前锋”,帮助球队砍瓜切菜。

历史再现,机会溜走

桑切斯重回乌迪内故地。往日与迪纳塔莱们一起拼下遥不可及的欧冠资格时,桑切斯是亚平宁最犀利的突破手,但当初从智利刚刚走出的“奇迹男孩”,如今已经变成了如今拿着700万高薪、在场上“后腰前置”的蓝黑7号。尽管突破和射门都大幅退化,但桑切斯在替补登场的20几分钟里,还是用几次恰到好处的分球,一度盘活了球队的进攻。

另一方面,孔蒂意识到球队进攻端,其实非常缺少第四、第五个进攻点。国家德比上巴雷拉传中、比达尔插上破门的画面,至少到目前尚未成为球队可以依仗的常规武器:本场比赛,蓝黑军团传中不少,几乎照搬了对手的惯常战术,禁区内抢点却成效寥寥。

从弗留利只带走1分,劳塔罗和阿什拉夫错过进球,全队错过半程冠军——这一头衔当然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却意味着后程争冠的心理优势,以及意甲历史大数据显示的69%最终夺冠概率。历史总会重演:上赛季前半程最后一轮,亚特兰大客场1比1逼平国米,也让后者将半程桂冠拱手送给尤文。一年过去,还是同一支球队,还是那一块球场,一视同仁的“真蓝黑”对阵红黑米兰毫不手软,用三球击沉领头羊,可本来取胜即可完成压哨超车的国米,自己却未能抓住机会。

亚特兰大,怎么又是你?国际米兰:为什么总是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