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电话遥控皇马大胜 阿扎尔活了,危机解除了?

武一帆01-24 09:24 体坛+原创

阿拉维斯 1比4 皇马(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齐达内又危机了?转眼间危机又解除了,而且“拆炸弹”时他人还不在现场,而是通过手机指挥“剪掉蓝线”。皇马4比1轻取阿拉维斯,冲淡了国王杯爆冷出局的苦痛。沉默良久的本泽马又大发神威,最重要的是,阿扎尔好像活了。

NINTCHDBPICT000632195918.jpg

就在2个月前的首回合交锋,皇马主场1比2负于阿拉维斯,何塞卢和卢卡斯·佩雷斯联手送上一场窝囊的败局。加上之前1比4输给瓦伦西亚和1比1战平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皇马再一次陷入危机。紧接着,球队在欧冠又输给了矿工,齐达内被逼到墙角。当然后来的剧本大家都读过,又是一次大反转。

这次面临的状况也不轻松。天寒地冻大雪中遭奥萨苏纳逼平,齐达内罕见地失态抱怨。之后一周,皇马连续在超级杯和国王杯两线失利出局,尤其被西乙B球队阿尔科亚诺淘汰,在媒体热炒之下,齐达内又要“被下课”了。祸不单行,他迎头撞上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阳性,只能在家隔离,短期内只能让同是光头佬的助手贝托尼代理主帅职务。从各路信源透露的情况看,齐祖并无大碍。

Esb_23ZXIAASGI5.jpeg

皇马前边放走了约维奇,结果约维奇在“娘家”3场进了3球。尽管齐达内并不乐意,但还是给要求更多出场时间的厄德高打开了离队大门。结果就是,在确定没有引援的前提下,皇马的一线队阵容越来越短。本场拉莫斯和卡瓦哈尔缺阵,B队球员丘斯特、安东尼奥·布兰科和门将迭戈·阿尔图韦都坐上替补席。就这样,皇马的报名人员还是比对手少2个。

虽然比分一边倒,实际场面相当激烈。双方的防线都相当脆弱,阿拉维斯在新帅阿韦拉多的指导下,阵线前提压制,被皇马几次用过顶球反越位直捣黄龙。另一边,阿拉维斯的右路下底和左翼包抄策略也相当成功。再次代表皇马首发出战的米利唐表现稍有改善,但防守失位和防空这两条依然存在明显短板。

Esco6SiXEAALJYL.jpg

比拼威胁进攻数量,皇马还是更胜一筹。卡塞米罗利用定位球力压对方中后卫勒琼打破僵局。阿拉维斯保级形势危险,急于扳回劣势,这样便闪出更大空当给皇马攻击群。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先是本泽马一记远射,而后阿扎尔反越位闪过门将破门,3比0提早锁定胜局。本泽马在进球前错过2次绝佳机会,这脚“世界波”让他结束了整整1个月的进球荒,他此前一粒进球还是第15轮对格拉纳达打进。

阿拉维斯没有束手就擒,正值俱乐部百年庆典,即便不能用胜利祝贺,也不能毫无表示地认输。同样是定位球机会,卢卡斯送出弧线球,何塞卢旱地拔葱头球破门,皇马一众防守球员都没紧贴对方威胁球员,可见防空亟待改善。不过这样一场有些稀松的对攻大战,球星状态好的这边胜算显然更大。本泽马第70分钟再入一球,联赛进球数累计至10球,虽然与刚刚“戴帽”的塞维利亚前锋安-奈西里仍有2球差距,但依然显示出争夺金靴的决心。

《阿斯》认为,皇马用妥当的方式及时给球迷赔罪了。代理主帅贝托尼在比赛中全程接听齐达内的电话指挥,新闻会也是替正主传话,告知媒体别又借题发挥:“让维尼修斯替下状态不错的阿扎尔,想法是增加一点进攻深度。阿扎尔过去一年半时间饱受伤病困扰,大家应该对他多一点耐心,虽然在皇马这个圈子里求耐心实在不容易。齐达内很高兴,让我代表他祝贺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