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连胜跃居联盟榜首!快艇进攻无解 主帅仍有新目标

孔阳01-24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轻松击败俄克拉荷马雷霆之后,洛杉矶快艇已经取得了一波六连胜,他们的排名也上升到了西部第一的位置。本赛季开始之前,并没有太多人看好快艇队的前景,可就赛季之初这支球队的表现来看,他们依旧是总冠军的大热竞争者之一。

尤其是在进攻端,快艇队在联盟当中独占第一档。与雷霆比赛结束之后,他们的百回合得分高达117.3分,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3.3%。很显然,这与泰伦•卢对于这支球队的改造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自从他上任以来,快艇队格外注重空间的意义,场上所有球员都有投篮,有处理球的能力,快艇队的进攻自然就会变得非常流畅。

、.jpg

“球员们知道,每次训练、每场比赛、每次投篮,我们都需要做得更好。”泰伦•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道,“现在我们就是关注比赛节奏。我们现在是联盟进攻第一的球队,我们就是要更好地安排我们的节奏,运转进攻。”

队内两大巨星莱昂纳德与乔治的表现,尤其令卢指导满意。前者在赛季初期有些挣扎,进攻的效率并不是特别高。但现在,小卡已经将自己的整体状态调整到了最佳。后者更是自赛季一开始,就展现出了超级明星级别的表现。目前,乔治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4.7分,真实命中率更是高达68.4%。

莫里斯最能直观的感觉出快艇队这两大巨星的发挥有多么出色,他经常与小卡、乔治一起登场。数据显示,莫里斯获得的三分球机会,有将近90%都是绝对空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就说道:“这说明了要防住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是多么的难,说明了他们打得是多么的好。你必须得重兵防守他们。小卡和乔治做得很好,他们进攻,然后遭遇包夹后传球。这是全队的努力。”

目前,快艇队在三分线外的发挥高效且稳定。不过,泰伦•卢依旧有他的担忧。任何一支想要赢下总冠军的球队,不能只在三分线外保持着高命中率,同时也需要对篮下随时保持着冲击。当年骑士队的三分球精准,但勒布朗对于对方内线的冲击,才是所有一切的基础。接下来,快艇队也需要想办法在对方的内线多做文章。

下载.jpeg

小卡与乔治在未来会更多的到篮下得分,内线球员祖巴茨也是同样。泰伦•卢就说道:“我对祖巴茨现在的表现感到满意。他和伊巴卡是不同类型的球员,这会改变我们的进攻。挡拆时,祖巴茨是顺下攻筐,伊巴卡是外切投篮。现在,我们想让祖巴茨继续挡拆后顺下攻击篮筐。我们以后会看到他投三分。”

其实在过去这段时间,快艇队已经开始增加了他们内线得分的比例。与雷霆队一战,快艇队的禁区得分达到了56分,内线命中率也超过了70%。肯纳德就说道:“我觉得我们最近在攻击篮筐上做得很好。我们越多攻击篮筐,就越能为外线打开局面。我们要继续这样,继续打出侵略性,推转换……我们有一群能打战术的球员。”

很显然,接下来快艇队还会继续保持这样的攻击模式。在保证三分球命中率的情况之下,球队会努力冲击内线,从而让进攻变得更为立体一些。其实在赛季初期,快艇队的整体表现也不是特别令人满意。但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越打越好,如今已经跃居联盟战绩排行榜的首位。

对此肯纳德也道出了快艇队近来火热表现的关键,他说道:“赛季之初我们输掉了一些艰难的比赛。所以,教练希望我们做出调整,找到节奏。到目前为止,教练的安排有了效果。如果有效果,球员们就会听,就会坚持下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