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120+已成家常便饭 篮网三巨头逐渐找到平衡

季孟年01-24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当杜兰特、哈登、欧文同时在场的时候,想要阻止篮网队得分,真是一件颇为困难的事情。此役,这三位合计拿下了71分,篮网队的全队总得分又一次突破120。即便在防守端,他们的表现依旧不是很尽如人意。但至少在进攻端,篮网队的火力容不得半点质疑。

休战一场比赛之后,杜兰特在此役复出。仅仅出手19次,他便轻松的拿下了31分。欧文的表现也依旧高效,全场比赛他贡献了28分。其中仅仅是在第四节,他就有18分入账。哈登虽然在个人得分方面并不是那么强势,但他的助攻再度来到了11次。不仅仅是欧文与杜兰特受益,乔•哈里斯更是在大胡子的带动之下获得了不少空位机会。全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12投7中,同样射落了23分。

事实上,在哈登加盟之前,篮网队的进攻已经是联盟顶级。大胡子加盟之后,他们的火力更是无懈可击。纳什始终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哈登、欧文与杜兰特的磨合。就目前来看,篮网队的三巨头之间,也已经磨合出了他们的固定攻击模式。

1298036384.0.jpg

哈登是球队实际上的控卫,负责掌控全局。自从大胡子加盟篮网队之后,他场均能够送出12次助攻。杜兰特则是球队的首席得分手,但他更多靠无球得分。欧文则是首席单打手,持球进攻是他的强项。尤其是在第四节,欧文的个人得分能力已经是篮网队的攻坚利器。

“我们之间已经建立起了信任,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杜兰特在赛后说道。

此前,哈登和杜兰特早已经在雷霆时期就有过合作经历。但是,哈登并没有与欧文合作过。上一场比赛篮网队在杜兰特缺席的情况之下不敌骑士,欧文与哈登之间的磨合并不是特别顺利。但在本场与热火的交锋当中,哈登与欧文之间的化学反应,明显有了进一步的升级。

不论是欧文与哈登,其实都做出了一定的牺牲。此前在火箭,哈登每场比赛都会至少有20-25次的出手。但在篮网,他压抑着自己的进攻欲望,更多的靠传球来带动队友。

对于大胡子来说,这样的感觉的确有些不习惯,但能够赢下比赛,自然还是不错的结果。他在赛后这样说道:“一切并没有发生太大改变,不用得高分却能赢球的感觉挺不错。对我而言,就是在场上做好自己,做最好的自己。我就是想上场并感受一下正在发生的事情,显而易见,我可以打得更有侵略性一点。”

欧文也是一样,比赛的前三节,他在进攻端并没有太多戏份,更多是拉到底线来牵涉对方的防守。不过在第四节,欧文接管了球队的进攻。他的体能充沛,无解的单打令热火防不胜防。末节篮网拿下32分,欧文一个人就贡献了18分。

nets-news-kyrie-irvings-4-word-reaction-to-c.jpg

谈起欧文的表现,杜兰特说道:“你们都见识到了欧文是一名多么与众不同、天赋异禀且训练刻苦的球员,他每天都会训练这样的投篮,上场之后总是保持良好心态,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他总能为我们命中这些球。他是一名世界级的球员,也是一名好队友,当最后时刻球在他手中时,我们球队将变得非常难以预测。他能传球,能中投,能投三分,能突破,他有太多招式了,这让他很难防守。我们将来也会需要这些,他在末节的表现是现象级的。”

此前有不少人担心,篮网三巨头可能会存在一个球不够分的情况。但就目前来看,篮网队三巨头已经有了明确的分工。哈登是球队的掌控者,利用自己的进攻威胁来为队友制造机会。杜兰特是联盟最顶级的无球攻击手,还能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欧文则是扮演第四节杀手的角色,利用自己的单打引领球队打出小高潮。

当然,如今篮网队还没有找到一个绝对的平衡,还需要三巨头之间继续互相适应。另一方面就是,球队的第二阵容仍需要继续提升实力。纳什在赛后说道:“我们的第二阵容已经取得了进步,但还需要变得更好一些。”接下来,他可能会安排欧文或是杜兰特去带领第二阵容前进,篮网队在进攻端的延续性或许还会变得更为出色。

自哈登加盟之后,篮网队已经打了5场比赛,3胜2负的战绩并不能令人满意。不过,篮网队的进攻并不需要被担心,更重要的还是防守端的改变。所幸的是,赛季还很漫长,他们依旧有时间来完成进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