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里程碑之夜遭遇惨败 冠军教头被推上风口浪尖

季孟年01-24 15: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属于库里的里程碑之夜,勇士队没能赢下胜利。继两天之前不敌尼克斯之后,他们又在今天惨败爵士。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勇士队已经落后对手多达30分。最多的时候,爵士队已经将分差扩大到40分上下。

此前一段时间,勇士队连续逆转击败快艇、湖人,这支曾经的冠军之师看似已经走上正轨。但过去两场比赛的惨败,却有些将他们打回原形的意思。主教练科尔在赛后说道:“过去两场比赛的惨败,主要是源于我们的防守,但我相信球队会迎来反弹。”由于勇士队连续不敌尼克斯和爵士,这位曾经的冠军教头如今也正遭受着一些质疑。

自从2014-15赛季接手勇士队以来,科尔的执教生涯可谓是一帆风顺。他与勇士队在四年当中赢下了三次冠军,科尔的执教胜率也在NBA历史上高居前几名。传切是科尔战术体系的核心,也是勇士队此前屡战屡胜的关键。现如今,科尔依旧希望勇士队继续坚持传切体系。但就效果来看,本赛季勇士队的表现并不是太令人满意。

此役与爵士一战,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科尔依旧希望球队更多的来打传切,这样就能让所有球员全部融入到进攻当中,令对手更为难以防范。从大方针上来看,科尔的想法并没有什么问题。可现在勇士队球员的整体实力,与几年之前存在着太大的差距,指望维金斯、乌布雷像杜兰特、汤普森那样高效的得分,显然是不现实的事情。

其实本赛季勇士队打出不俗表现的时候,往往都是库里利用自己出色的单打能力,来给队友制造机会。勇士队若想取胜,增加库里的回合占有率才是关键。但在本场与爵士的交锋当中,库里在比赛开局阶段的持球机会寥寥无几,导致比分很快便被拉开。

r619781_1296x729_16-9.jpg

“这项工作还需要持续进行,现在的数据看起来不是很好。我们确实有需要弄清楚的东西,但我现在还没有答案。就我们球队的防守策略而言,我们必须对其他球队的打法有所了解。”库里在赛后说道。

不过,科尔似乎对于球队的惨败并不是特别在意。在他看来,勇士队如今还在一个磨合的过程当中。偶有比赛打得不顺利,倒也不是什么无法接受的事情。谈及库里的低使用率,科尔说道:“这涉及很多东西,我们看了所有的数据和组合,有很多可以讨论的,我们需要继续评估。”

在赛季开始之前,他给球队制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在赛季进行到第20场的时候搞清楚球队的轮换。现如今,勇士队已经打了20场比赛,但很显然他们还没有找到最佳轮换。

“我们这支球队现在还没有展现出延续性,这是从赛季一开始就困扰球队的问题,大家始终有些缺乏稳定。”科尔说道,“我们可能还会继续改变先发,我们必须站在团队的角度来考虑问题,一切都还可以进行调整。”

与当年一样,科尔致力于将勇士队打造成一支和老马刺相似的球队,有着铁的纪律与稳定的体系。但需要科尔注意的是,在他执教勇士之前,库里已经和汤普森、格林在一起搭档多年。而维金斯与乌布雷,才刚刚加盟球队不久。另一方面,维金斯、乌布雷的整体天赋与汤神、杜兰特相距甚远,格林的状态也和巅峰期存在着明显的下滑。继续尝试打造传切体系,似乎并不是那么容易。

遭遇两连败之后,勇士队的排名已经下滑到了西部第八。不知道接下来科尔是否会做出一些调整,寻找执教上的一个平衡。一方面继续致力于打造传切体系,与此同时也让库里打得更舒服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