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双红会在即 克洛普:我们触底了,该反弹了

雷汉默01-24 15:39 体坛+原创

足总杯第4轮

周一01:00

曼联VS利物浦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平2负连续5轮联赛不胜,并且整整4轮没有进球,英超卫冕冠军利物浦无疑正处在困境之中。而今夜足总杯,红军又要在客场挑战状态正佳的曼联,他们的情况完全有可能雪上加霜。不过难关当前,主帅克洛普倒是表现出了镇定的一面,宣称球队已经“触底”,此前0比1败给伯恩利的比赛说不定可以成为扭转命运的契机。

_116645611_hi065312810.jpg

“输给伯恩利确实是一个非常低的节点,没法让人觉得‘这不算什么大事’。”依照克洛普的说法,在上轮落败之后他想了很久,也想不通自己究竟是为什么输掉了那场比赛,但最终他还是接受了失利的现实,并希望挫折能够给球队带来新的推动力,“有时候你可能就是需要真正地跌到谷底,才能把错误纠正过来。而这也是我们接下来所要作的。”

正所谓痛定思痛,克洛普此言说得也不无道理,不过随后红军主帅的补充却又有些令人疑惑。“如果我们在糟糕的比赛里赢了,全世界会说,‘好吧,这不是他们常踢的足球但他们通过不错的结果回来了’,可从长远来看这并不会有帮助。”如此克洛普是不愿意被“苟活”的假象所麻痹?还是他认定只有恢复球队原有的风格面貌才算是正路?德国人没有做进一步的详细解释,那就只有看他能在老特拉福德拿出什么绝招了。

就目前讯息来看,红军方面的好消息恐怕也不多。虽然周中英超替补的萨拉赫和菲尔米诺肯定可以回归首发,但因伤休战了一轮的队长亨德森,刚伤愈复出却尚未有连续作战经历的中卫马蒂普,都让人疑心他们能够在足总杯上贡献多少力量,更不用说范戴克、戈麦斯这些后防主力早就赛季报销。

不过即便如此,曼联方面也不敢大意,就此主帅索尔斯克亚便在赛前表示:“(在安菲尔德)他们能(在中场和后防)安排5个中场球员,还有一名能力很强的门将。我们面对的可是一支顶尖球队。”言下之意要击败红军依然很不容易。一周之前,于英超交手的两队战成了0比0平,红军拿红魔的防守没办法,同时红魔也没有好好地抓住机会。如今再度相逢,利物浦是被弱旅爆冷的哀兵,曼联则刚有一场逆转取胜,双方的战况又是否会大变样?可以肯定的是结果必然与上一回不同,因为足总杯第4轮必须分出胜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