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用命篮网险胜热火 巨星关键时刻彰显本色

孔光楣01-24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孔光楣 纽约报道

今日,已在骑士身上吞下两连败的布鲁克林篮网坐镇主场迎战同样近况不佳的迈阿密热火,双方皆卯足了劲想要争取这一场胜利。此役,杜兰特在轮休一场后火线复出,哈登与欧文也将出战本场比赛。

赛前,主帅纳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自从哈登转会之后,篮网的赛前发布会里记者人数陡然增多,从二十多位达到了四十多位,纳什回答问题的次数也随之增加。首先,纳什确认了今日三巨头都会出场的消息,但并没有透露是否均为首发。虽然热火缺兵少将,但纳什依旧对他们有很高的评价:“热火是一只一直在进步的球队,他们拥有出色的教练组。即使他们因为缺少主将而无法排出最强阵容,但比赛依旧不会容易。” 谈到球队目前的弱点防守,纳什表示:“防守不是一天就能打造成功,需要场上5名球员的共同努力。”最后,当被问到如何解决三巨头的球权分配问题,“你知道我们还没有充足的时间来定下一个基准,”纳什笑着说,“但你也能看到,他们三位都十分愿意努力去解决这个问题。”

微信截图_20210124154548.png

开场,纳什仍然排出了三巨头以及哈里斯,小乔丹的常规首发。哈里斯延续了之前的火热手感,第一节的七分钟内已经射进了4记三分,篮网也以23比13领先。上半场篮网进攻仍然行云流水,前19次进球中有17次助攻,一直保持着十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上半场结束时,篮网以66比56领先。第四节风云突变,开节热火打出了一波15比0的小高潮将分差追到只剩1分。关键时刻,欧文命中三分,哈登也打成2+1,再次把分差拉回5分之外。接下来三巨头这边多点开花,而热火则依靠阿德巴约一人苦苦支撑。决胜一分钟,篮网依靠欧文的稳定罚球最终128比124拿下了比赛。

赛后,三巨头和纳什均接受了采访。纳什谈到了从十几分领先到险胜:“我们还需要再打磨自己的防守,三巨头的表现都很好,但防守始终是个阻碍我们继续前进的问题。”杜兰特谈到了三巨头的磨合问题:“我们并不惊讶我们现在合作得如此愉快,”杜兰特表示,”我们就是努力让所有人都加入进攻,让队友们打的很舒服。我们虽然只是第二次同场比赛,但总有种熟悉感可以帮助我们通力合作。”哈登谈到了球队的防守:“我们需要更多在场上的交流,”哈登说,”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落位,抢到篮板,减少失误,这无疑是我们在接下来的赛季需要解决的最紧迫的问题。”欧文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对手阿德巴约的表现:“我从高中时候就认识他了。他休赛期的练习得到了好结果,是时候得到40分了。”欧文还透露,虽然因遵守防疫协定未和阿德巴约拥抱,但赛后他还是得到了阿德巴约的球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光楣

驻纽约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