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分赛季新高终回暖 全力眉三节打卡轻松击溃公牛

白亼01-24 16: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休赛期,湖人针对进攻端厚度问题进行了较大的补强,哈雷尔、施罗德以及小加索尔的到来不仅解决了上个赛季终结选择不足的问题,同时也让进攻发起点变得更加多样。不过,球队在进攻端的变化却让安东尼•戴维斯略显迷失。

本赛季,作为球队的内线核心,戴维斯的场均得分、篮板特别是出手次数与上个赛季常规赛相比均有了明显的下滑。在整体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均高于去年的情况下,戴维斯的机会确实呈现减少的趋势。在1月13日到1月22日这段时间里,戴维斯连续五场比赛得分没有达到20分,本赛季累计达到8场。要知道在上个赛季他代表湖人出战的62场常规赛里,得分没有达到20分的场次一共只有14场。

今日来到家乡芝加哥与公牛队一战,戴维斯终于找回了自己在进攻端的状态。比赛开始不久之后他便进入进攻模式,首节便砍下15分帮助湖人建立起领先优势。三节打卡下班的他在不到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1投14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罚球9罚7中,得到赛季新高的37分,并且贡献6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和1个封盖。

EseJDBaU0AM8lXS.jpg

“我就是开场打得极具侵略性,我为自己施加了很多压力来打得更好,帮助球队赢球。今晚我终于找回了进攻手感,这很棒。我希望继续保持状态。我认为这是一场很棒的团队胜利。第三节对方得了33分,我们本可以得分更多。不过我们控制了比赛,这是一场很好的团队胜利,能在家乡取胜感觉总是很好。”戴维斯在赛后说道。

首节比赛,戴维斯便将攻击的重点放在篮下,运动战进球全部来自油漆区。“我们不会依赖于三分。假如我们命中它们,那很好。但我们也总是可以攻入油漆区,站上罚球线,从那里得分。今晚就是那种三分出手不进的比赛,教练就让我们重点打油漆区,确保站上罚球线。这种夜晚我们统治了油漆区,假如三分机会出现,我们肯定出手。有些夜晚得分重点是三分,有些是内线,有些是罚球。我认为我们球队很全面,可以用不同方式取胜。”

微信截图_20210124161256.png

本赛季初期,湖人队延续了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在保持出色防守的同时,进攻端也是多点开花,以13胜4负的战绩领跑西部。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当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尽快激活浓眉。为了做到这一点,詹姆斯和沃格尔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首先,你要给他空间让他自己找出解决办法。与此同时,让他知道我们在此支持他。我作为一名球队领袖,作为他的兄弟,我让他知道无论他需要我做什么,我都能做到。这从我们做起。就是早早给他传球,多给他传。今晚,他回归了正轨。”

沃格尔表示此次客场之旅的目标就是让戴维斯找回昔日的自信和状态,球队在开赛前几周致力于让其他球员融入。“我们本场比赛就是确保能够尽可能多地为他创造机会,”沃格尔说道。

拿下本场比赛之后,湖人队在本赛季依然保持客场不败的金身,客场战绩为9连胜。戴维斯在赛后也表示,客场的出色战绩固然重要,但现在他们更需要解决主场的挣扎问题。“你必须在客场赢球。在季后赛的某个时刻,你必须取得客场胜利。对我们来说,要提升主场,我们在主场很挣扎,这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确保自己在客场保持竞争性,拥有客场勇士心态,任何时候当我们站上赛场,特别是在客场,我们只能靠自己,所以我们互相鼓舞,确保我们有足够的能量来拿下客场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