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3米板“厮杀”至最后一刻 王涵险胜施廷懋夺冠

明君01-24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1年跳水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在武汉展开较量,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女子3米跳板决赛,经过五轮对决王涵力压施廷懋夺得冠军,两人分差只有4.5分,陈艺文夺得季军。

WechatIMG5594.png

首轮10位选手跳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这个动作难度3.0,昌雅妮轻松完成405B,第一跳得到72分,光州世锦赛1米板冠军陈艺文跳同样动作入水效果更好,首轮拿到76.50分。老将王涵的第一跳表现稳定收获81分,奥运冠军施廷懋非常轻松完成,第一跳同样得到81分。首轮结束,王涵和施廷懋并列排在首位。

第二轮,昌雅妮跳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空中姿态不错,不过入水效果一般,这跳拿到67.50分,随后出场的陈艺文也跳205B拿到72分。王涵和施廷懋同样做205B,其中王涵拿到81分,而施廷懋入水非常干脆,水花压得很好,这跳收获85.50分。

第三轮昌雅妮挑战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由于入水不够这跳只得到61.50分,相比之下,陈艺文表现更出色,拿到72分。王涵斩获85.50分,施廷懋跳同样动作但走板有些退板,出现小失误,未能超过80分。

三轮战罢王涵反超上升到第一位,施廷懋和林珊排名二、三位。第四轮林珊跳难度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这跳拿到79.05分。昌雅妮赢得79.05分,陈艺文也是做107B,水花压得比昌雅妮好,这个动作拿到83.70分。处在争冠行列的王涵和施廷懋也顺利完成,拿到相同的83.70分。

四轮过后王涵领先施廷懋3分占据榜首位置。最后一轮对决,林珊的最后一跳入水效果不好,只拿到72分,而其余几位名将都是挑难度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昌雅妮完成得可圈可点,起跳和入水一气呵成,拿到76.50分,而陈艺文的5152B入水效果更好,得到81分的高分。王涵同样动作斩获81分,最后出场的施廷懋顶住压力顺利完成,得到79.50分。

决赛结束,王涵总成绩412.20分,险胜施廷懋胜夺得本站冠军,施廷懋落后4.5分屈居亚军,两位名将都打破400分大关,陈艺文以385.20分获得季军。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