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少了唐斯拉塞尔的森林狼都打不过 鹈鹕又搞笑了

李辉01-24 16: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拥有青年才俊英格拉姆、锡安·威廉森、郎佐·鲍尔,还拥有亚当斯、布莱德索这些经验丰富的球员,鹈鹕队的20-21赛季被很多人看好,在美国多家媒体看来,威廉森新赛季从伤病中彻底恢复将帮助鹈鹕队重返季后赛,成为西部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然而鹈鹕这支球队似乎就是和胜利无缘,在安东尼·戴维斯时代,无论这位现役的湖人超级巨星打出如何出色的表现,他们就连季后赛都很难闯入,更别提争夺总冠军,如今,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了新一代鹈鹕核心的身上。

北京时间1月24日,鹈鹕队客场挑战森林狼,后者在今天之前是全联盟战绩第二糟糕的球队,更重要的是,此役他们还缺少了唐斯和拉塞尔两大核心,然而即便如此,鹈鹕队最终还是未能拿到比赛的胜利,他们在上半场还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这也是球队过去9场比赛吞下的第8场败仗。

输掉本场比赛后,鹈鹕队的战绩来到了5胜10负,排在西部第14位,仅仅领先他们今天的对手森林狼队1个胜场,要知道在9场比赛前,鹈鹕一度4胜2负,是西部前四的球队,那时候的他们或许怎么也想不到,球队突然之间失去了赢球的能力。

f4801fdcf82f49fd9c0797929649f13e.png

此役,从个人进攻表现来看,鹈鹕还是那个问题,他们的核心球员做不到同时爆发,布莱德索本场砍下28分,堪称是赛季最好的表现,英格拉姆也有30分入账,但过去几场比赛表现出色的锡安本场却16投6中只拿到19分,这样的效率显然是不高的,尤其是他们今天遇到的森林狼队,在防守端的整体实力是很有限的。

比起起伏很大的进攻,鹈鹕队的防守则相对稳定很多,但这种稳定属于“差的稳定”,即使对手缺少了唐斯和拉塞尔两大进攻点,鹈鹕队本场比赛还是让对手拿到了120分,其中首发出场的中锋里德拿到20分,状元郎爱德华兹18分,二年级新秀卡尔弗拿到16分,这三名球员均是如今森林狼队比较能拿得出手且有意培养的年轻球员,可以说,今天的鹈鹕不仅输球,还让对手的年轻小将们难得建立起了信心。

数据显示,过去9场比赛,鹈鹕队的防守效率仅为116.9,同期排在联盟倒数第3位,仅仅好于他们在9战8负期间唯一击败的国王以及此前完成交易内线空虚的布鲁克林篮网,如此糟糕的防守表现也让鹈鹕队每场比赛都会打得很吃力。

赛后,威廉森也谈到了球队的防守问题,“我认为如果我能够在防守端为球队奠定基调,给对位球员施加防守压力,迫使对手出现失误,让他们感受到我在防守端的存在感,或许我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球队打出状态,我感觉我应该在防守端做到更多。”

老将布莱德索认为,球队不能把年轻当做借口,“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同时这也是一种借口,因为我们已经证明过我们可以赢球的。我们队伍中有着一群极具天赋的球员。”

的确如此,论年轻,鹈鹕今日的对手森林狼要更年轻,但他们还是在磨合还未完成的情况下拿到胜利,因此对于现阶段的鹈鹕队来说,他们必须要尽快找到解决当前的问题的方法,否则他们的季后赛梦很可能将再次梦碎,同时球队新帅范甘迪也将随时处在下课的边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