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森很强 但想要Carry鹈鹕现在的他还远远不够

白亼01-24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赛季至今,威廉森的热度似乎略有消退,但是他的得分能力却丝毫没有下滑。他场均代表鹈鹕出战33.1分钟,贡献23.4分和7.9个篮板球,投篮命中率接近六成。就在1月初,威廉森刚刚成为继1996-97赛季的艾弗森之后,NBA中第一位用不到35场比赛便得到750分的球员。

不过早在进入NBA选秀时大家都在议论,锡安的打球方式对于身体依赖程度极高,想要避免伤病,他必须要开发出更加全面的进攻方式。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球队掌舵人大卫•格里芬在接受采访时便谈到了对威廉森进步的期待:“只要他健康,持球进入禁区内就可以如入无人之境,更多地进行空切,而不是过度依赖背打,你将会看到一个真正的威廉森。”

微信截图_20210124171354.png

根据Synergy Sports的数据统计,在上个赛季,威廉森有20.2%的进攻都是通过低位进攻发起,场均要进行6.3次低位单打,位列整个西部的第四位。对于浓眉、恩比德、约基奇这样的内线来说,内线单打威胁极大,可是对于身材相对矮小的威廉森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高效的进攻方式。

“我们尝试让他的进攻方式变得更加多变,”大范甘迪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让他在侧翼持球发起进攻,通过挡拆突破来获得机会,或者是投篮完成终结。想要让他适应这一点还需要时间,不过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来说,我们必须要准备好。威廉森拥有出类拔萃的天赋,培养出一套全面的进攻技术是一个有趣但是需要时间的挑战。”

在格里芬的示意和范甘迪的安排之下,威廉森本赛季的低位背打占比下滑到了16.7%,持球突破次数则从上个赛季的5.0次提高到了8.6次。与国王一战,威廉森利用15次出手就得到了31分,赛后范甘迪说道:“他在低位打得不多,利用突破给对手制造威胁,他今晚打得真的很棒,也传出了不少好球。”在那场比赛里,威廉森一共仅在低位拿球五次,其中三次都传给了队友。

Esd6zcmW4AEm5gv.jpg

作为一个经常在篮下活跃的球员,制造犯规是威廉森必须要学会并精通的武器。新秀赛季期间,他每百回合能够制造9.18次犯规,位列联盟第八位。不过,由于其罚球命中率基本维持在65%左右,远低于联盟平均,对方球员在面对攻筐的威廉森时,也会倾向于用犯规阻止他的得分。本赛季,威廉森的罚球命中率为66.7%,三分命中率为20%。接下来他究竟应该向哪个方向提高,不说自明。

今日面对没有拉塞尔和唐斯的森林狼,锡安打得有些挣扎。出战38分钟的他16投仅有6中,命中率不到四成,入账19分。威廉森在赛后也表示,自己进攻不顺畅时,需要在防守端做到更多。“我认为如果我能够在防守端为球队奠定基调,给对位球员施加防守压力,迫使对手出现失误,让他们感受到我在防守端的存在感,或许我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球队打出状态,我感觉我应该在防守端做到更多。”威廉森说道。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鹈鹕队遭遇三连败,战绩暂时定格在5胜10负,排名西部倒数第二位。威廉森表示:“说实话,我们目前的处境与上赛季相似,这赛季还很长呢,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因此如我所言,虽然我们输了很多球,但我们可以从中吸取教训。”而想要在赛后中段逆势而上,威廉森必须要承担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