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骏凌:上大量训练浑身酸痛 伤病对心理已无影响

马德兴01-24 18: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海口报道

今天(24日),中国男足在海口的集训已经进入了第三天,也是开局阶段最后一次向媒体开放。从明天开始,国足的集训将进入封闭状态,目的是希望全队能够更加集中精力和注意力,以便更好地展开备战。今天下午训练之前,门将颜骏凌接受了采访。

yjl.jpg

众所周知,在去年中超联赛后期受伤之后,颜骏凌缺席了上海上港队争冠比赛以及随后的亚冠联赛,影响到了上港队的争冠历程。而这一次,颜骏凌已经基本痊愈,并戴着保护性的面具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在介绍相关情况时,颜骏凌表示:“我眼睛在两个月前其实已经做完手术,到现在为止,包括这两天的训练,自己感觉非常好,完完全全没有一个受伤后这么长时间才恢复的那种感觉,现在基本上已经完完全全能有一个储备期和冬训了,为新赛季进行准备了。”

颜骏凌称,“自己受完伤、动完手术之后,我也跟主治医生联系了,大概在去年12月初就开始了自己的冬训。我也调侃自己,说是唯一一个最早就展开冬训的人。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康复,到之后的强化身体训练,现在可以跟着球队训练。我觉得自己还是进行了一个比较系统、比较规律的训练。”

对于受伤这段时间里,心理方面是否受到了一些影响,颜骏凌称:“其实刚开始受伤的时候,我觉得没有这么严重,甚至还想着继续回到联赛当中、为球队继续效力。但后来通知我需要手术,当时一听到这个消息,确实在心理打击比较大,因为自己这么多年来也是第一次比赛中途受伤。后来去了医院,跟主治医生聊了很多,他让我不用担心、说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但是,回到家里之后,我看到网上好说法,甚至有人说我要退役了。后来,我又和我主治医生聊了很久,他觉得我应该放心、因为他们这种情况见多了。所以,我其实我这颗悬着的心已经早就放下了。”

谈及此次国家队的集训,颜骏凌表示,“其实这两天下来,我也感觉自己身体上有一些疲劳,现在都感觉浑身酸痛。我觉得这是自己在外面做的一些特训的结果,在‘铁哥’(李铁指导)面前根本就不算什么。所以,说我觉得这两天还好,包括今天(24日)下午也会有一个大量课,后面也会继续。‘铁哥’也跟我们说,让我们做好准备,因为这次冬训还是以大运动量为主,让球员能够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达到最好的身体状态,包括技战术方面也有一些提升。”

面对国足今年最重要的40强赛任务,颜骏凌称:“首先,我们每一名球员,包括整个团队,最重要的还是首先进入到12强赛。所有人都是以这样的一个目标在积极备战,所有人的思想也都非常统一,包括我们这一次的训练都是以此为目标。”尽管现在的国家队有外籍球员的加入,但颜骏凌认为球队的氛围一直不错,“球队的氛围一直是很好,不管有没有归化的球员。而且,这些归化球员也是非常想融入到这个群体当中。有时候,吃饭的时候,大家都会聊一些他们学的中文,平时生活中也会开玩笑。我觉得这样的一个氛围是非常好的,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我觉得大家能融入这样的一个团队、融入这样的一个氛围,心都是齐的,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在这次国家队集训期间,国足启用了最新的比赛用球。对此,颜骏凌直言:“我觉得这几年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这个足球做得越来越对守门员不太友好,而且球速越来越快。这一款新球也是昨天第一次用。它的名字好像就是什么‘fly’,就是飞得多一点。反正球速比之前那一款要感觉快一点、摩擦力小一点,跟地面的接触也少。怎么说呢,第一次昨天也是第一次练,我这几天需要进一步感受一下这个球到底有多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