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三十而立目标未变 在国足会尝试很多位置

马德兴01-24 1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海口报道

中国男足今天(24日)下午继续在海口展开集训。值得一提的是,昨天(23日)是张稀哲30周岁的生日,国足昨晚专门给张稀哲进行了庆祝。而张稀哲也专门在下午的训练之前接受了采访,算是发表了生日感言。

zxz1.jpg

张稀哲首先介绍了一下昨天球队为自己庆祝生日的简单情况,“还是跟以往别的队员过生日一样,因为都是一个团队里,他们唱了生日歌、也有一些祝福,然后会大家一块儿吃蛋糕,我也吃了两口。”在被问及步入30之后,自己感觉跟20多岁时有何不同时,张稀哲戏言:“我才刚刚第一天,感觉好像没有什么。不过,步入30岁之后,我目标没有变,就是希望今年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希望远离伤病、球队能有好的成绩。”

对于国家队今年最重要的40强赛,张稀哲表示:“虽然比赛的最终日期还没定,但我们还是需要通过集训的每一次训练去磨合,时刻准备好,因为不一定啥时候比赛突然就会到来。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去迎接这种挑战。这两天的训练确实是比较累,大家日常也在积极地恢复,包括现在的医疗手段、按摩都会帮助恢复得很好,可以保证第二天能继续全力参加训练、完成好训练内容。”

张稀哲表示,“我觉得整个球队的氛围一直都非常好,整个教练组也会为我们营造一个比较轻松的训练环境。训练中,大家都非常投入、非常认真。训练之后,大家也会有说有笑,都会非常地开心愉快。”对于自己在国家队中的位置,张稀哲称:“我们还是会尝试很多种阵型、打法,然后也会尝试很多的位置,也会有很多的人员组合。最后也会有两场热身赛,通过比赛会有更好的磨合。”

对于这次国家队训练所启用的新球,张稀哲称:“我觉得脚感还是不错的,它在空中的线路也比较平稳,基本上会跟你的想法达成一个比较一致的方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