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羽赛四组选手背靠背夺冠 马林逐步找回巅峰状态

李婷01-24 1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曼谷举行的世界羽联泰国公开赛今天下午结束了第二站的较量,除了女双冠军被韩国队提前收入囊中外,其他四个单项冠军得主和上周日如出一辙——阿塞尔森、马林、李洋/王齐麟、德查波尔/沙西丽四组选手实现了蝉联。缺少了中日两支强队的2021年头两站比赛,没有哪支队伍能一家独大,但疫情之下我们也还是看到了部分选手的状态奇佳。

屏幕快照 2021-01-24 下午7.17.44.png

韩国队的内战拉开了2020赛季最后一站1000级别巡回赛决赛日的序幕,金昭映/孔熙容和李绍希/申昇瓒两对组合在上周的半决赛中均意外折戟,韩国队没能拿到预想中的女双金牌,但这一站他们及时调整,在决赛成功会师,最终金昭映/孔熙容2比0击败队友,帮助韩国队拿到这两站比赛唯一一枚金牌。

女双之后的四个单项,比赛结果完全就是上一站的重现了。男双依旧是中国台北和马来西亚之间的争夺,李洋/王齐麟继上一站击败马来西亚自由人吴蔚升/陈蔚强后,本站比赛又战胜了谢定峰/苏伟译,第二次拿到1000级别赛事冠军。

昨天的女单半决赛和今天的决赛则俨然更是上周的翻版,马林均是击败韩国小将安洗莹晋级决赛,和头号种子戴资颖一决高下,而结果也没有任何变化,西班牙名将再以一个2比0击败中国台北一姐,同样是连续两站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而男单决赛就更没有悬念了,面对因为大量退赛才拿到参赛资格的队友维汀哈斯,阿塞尔森两局才让对方拿到了18分,于是便轻轻松松地收获了今年的第二枚金牌。

混双作为东道主泰国队唯一晋级决赛的单项,被放在了今天最后一个进行对决,德查波尔/沙西丽的对手从上周的印尼组合乔丹/奥克塔维安蒂变成了韩国组合徐承宰/蔡宥玎,结果也是一样,他们2比0击败对手,历史上第二次收获1000级别赛事桂冠。

五个单项决赛,有四项的冠军得主和上周相同,这一方面说明疫情之下这四组选手的状态实力的确上佳,但另一方面也说明缺少了中日名将的参与,比赛的竞争性并没有那么高,蝉联也就变得不是那么困难了。

像德查波尔/沙西丽,如果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两对世界排名前二的中国选手参与比赛,他们哪里有机会能够连续夺冠呢。李洋/王齐麟虽然看起来大有长进,但如不是吉迪恩/苏卡穆约其中一人因新冠检测呈阳性没有前往泰国,他们又哪能雄霸男双呢。

阿塞尔森虽然在伤愈复出后越来越强,但如果是在有桃田贤斗、谌龙参与的比赛中,别说两站冠军了,能够连续两站打进决赛也算是很好的成绩。不过这其中马林除外,能够连续两站击败安洗莹和戴资颖,马林现今的确逐步在朝着自己的巅峰状态恢复,即便陈雨菲、奥原希望、山口茜能参赛,她也不是没有机会登上女单最高峰。

在泰国公开赛落下帷幕后,下周三,2020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仍将在泰国曼谷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