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取胜晋级难扫阴霾?兰帕德临场指挥遭质疑

刘川01-24 23:13 体坛+原创

切尔西3比1卢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英超联赛灰头土脸的切尔西,周日在足总杯第4轮对阵英冠球队卢顿。结果虽然蓝军凭借着亚伯拉罕的帽子戏法3比1晋级,但是由于凯帕在比赛中再次因为脱手导致丢球,且韦尔纳在比赛结束前罚失点球,这场胜局对蓝军球迷来说多少还是缺乏说服力,也难以让他们相信球队已经初步走出前段时间的不胜阴霾。

蓝军的开场堪称梦幻,他们在第11分钟早早获得领先,韦尔纳在底线的传中被对手出脚解围踢回了禁区右侧,亚伯拉罕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劲射远角得手。而仅仅7分钟后,英格兰前锋又在小禁区线上接里斯·詹姆斯的传中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英格兰媒体认为,比赛悬念随着这两粒进球的到来也早早终结,切尔西女足名宿卡妮认为,面对卢顿的5后卫大巴阵,蓝军踢得很有针对性:“亚伯拉罕这两个进球都打的非常漂亮,切尔西全队也迅速在开场后进入了节奏,他们的地面传递踢得极为流畅,而在渗透到前场两翼和肋部的时候会选择适当的时机传中,亚伯拉罕对这一战术显得非常适应,他们明显在训练中仔细演练过这样的套路。”

NINTCHDBPICT000632310075.jpg

不过卢顿在早早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却并未再摆出被动挨打的姿态,这支英冠球队迅速将阵型改为4后卫,并进一步增加拼抢时身体对抗的强度,很快就将蓝军的阵型反推到了中场。切尔西明显对这样的放手一搏缺乏心理准备,第30分钟,克拉克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蓝军门将凯帕本赛季再次出现“招牌式”的脱手失误,让对手扳回一球。

对于凯帕的这次脱手,有球迷为西班牙门将开脱,认为当时在禁区内的祖马阻挡了他的视线,让他在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倒地扑救。不过BBC评论员卡妮和哈塞尔巴因克都认为,凯帕对这记丢球难辞其咎,卡妮温和地指出凯帕这种级别的门将“理应扑出这样的射门”,而蓝军名宿哈塞尔巴因克则更加直接:“抱歉,这就是他的失误导致的丢球。”

不过让外界没想到的是,卢顿在下半场开场后的前半小时居然一直对蓝军保持着压力,不过这也让凯帕先后两次扑出对手近距离射门,多少也算将功折罪。随着比赛逐渐进入尾声,媒体也对兰帕德在比赛中的战术应对多少有些迷惑。卡妮指出,蓝军在顺利抢得先手的形势下,似乎完全没预料到对手在比分落后时的变阵可能:“卢顿的变阵明显让切尔西一下子无法适应,客队现在在场上的阵型反而更为紧凑,并且有效缓解了切尔西高位压迫的威胁,他们的拼抢积极勇敢,反击也打得非常坚决。可能上半场这次变阵后立刻进球给卢顿带来了信心,如果这样的局势继续保持下去,切尔西的领先优势可能会在最后时刻动摇。”

lampard.jpg

好在在比赛进入到最后15分钟之前,亚伯拉罕用帽子戏法拯救了球队。第74分钟,哈德森-奥多伊在左路突破时和中路队友吉尔摩踢出漂亮的撞墙配合,并在底线附近送出传中,在远门柱处和他齐头并进的亚伯拉罕轻松将皮球推射入网,3比1!哈塞尔巴因克觉得蓝军的这粒进球,助攻的奥多伊扮演了更为重要的角色:“这个进球过程中的配合兼具速度和想象力,亚伯拉罕最后的射门非常轻松,而哈德森-奥多伊的策划和助攻更应该被记头功。”蓝军原本有望在10分钟后再进一球,韦尔纳在反击中被对方后卫放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然而韦尔纳亲自操刀被对手扑出,最终比分定格为3比1,切尔西顺利挺进足总杯第5轮。

0_GettyImages-1298105040.jpg

本场上演帽子戏法的亚伯拉罕赛后成功当选全场最佳,他在接受BBC的采访时表示,球队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轻松”,不过外界看上去对此并不买账,相当一部分球迷认为,卢顿在比赛中的顽强表现更令人印象深刻。而作为蓝军名宿的哈塞尔巴因克则指出,蓝军下半场的转折点在于兰帕德第71分钟用奥多伊换下普利希奇:“切尔西其实总体而言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只是凯帕的丢球让他们显得有些被动,在兰帕德这次换人之后,奥多伊立刻为球队的进攻注入了活力和创造力,我觉得切尔西基本完成了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