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乔扛大旗 巴图姆注入灵魂!快艇转变悄然发生

小Y01-24 2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昨日,快艇120106主场轻取雷霆。目前,西部前三的负场都是4场,湖人、快艇与爵士最近的状态都不错,三家玩起了上上下下的羞耻游戏。

在领先22分被勇士逆转上了头条之后,快艇迎来一段蜜月期,赛程轻松易上手,五个主场方便休养生息,一个客场也不过是去了萨克拉门托,六连胜如探囊取物,这段时间,联盟叙事的主题在哈登与火箭闹掰,篮网三巨头如何共存,存在感本身就不足的快艇更是像提前进入了冬眠状态。

正如那句鸡汤所言,你要悄悄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快艇这段时间也在忙着加紧磨合。

莱昂纳德-最佳防守球员回来了?

作为当家球星的莱昂纳德,上赛季季后赛的表现可圈可点,但球队最终被淘汰出局,双子星首年没有突破次轮魔咒与他有脱不开的干系,常规赛打打停停,还搞球星特权,以至于球队防守根本没有磨合到位,季后赛首轮面对东契奇执掌的挡拆进攻体系就差点被打爆,次轮迎战掘金,外有穆雷,内有约基奇,快艇直接耻辱缴械。

本赛季的莱昂纳德卸下了卫冕冠军的光环,整个人也少了些暮气,本赛季出战13场,只因为脸部受伤缺席2场,场均上场34.2分钟,生涯新高,达到了猛龙赛季的标准。他那奇怪的面罩虽然总被调侃,但这是他对常规赛更加投入的表现。

bbe1866ba36bffb5122f53dd8bdc9cb.jpg

不再受到伤病困扰的莱昂纳德本赛季在攻防两端都有亮眼的表现。三分球命中率提升到44.8%,相比上赛季,在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下降1次的情况下,命中数基本没变,回到了2015-16赛季在马刺的巅峰水准。

防守端场均抢断数破2,最近对阵国王更是奉献了单场6抢断的犯罪式表现,似乎找回了蝉联最佳防守球员时的感觉。2014-15赛季是小卡职业生涯唯一一个单赛季抢断数破2的赛季,今年如果能将防守端的投入程度延续下去,最佳防守球员不敢说,重回阔别三年的防守一阵绝对有可能。

保罗·乔治-MVP我有啥不行?

保罗·乔治正在打出一个MVP的赛季么?最起码正在养伤的开拓者后卫CJ·麦科勒姆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在战胜雷霆的比赛之后,雅虎体育的记者古德维尔在推特上列出了乔治本赛季的三项基础数据和命中率数据,场均24.46篮板5.6助攻,投篮命中率51%,三分球命中率50%,罚球命中率91%!进入180俱乐部已经非常恐怖,190俱乐部?麦科勒姆表示,绝对的精英级别。

自身实力够硬+球队战绩加持,只是基础,想要夺得MVP还要看当赛季的竞争对手有多强。美国媒体HoopsHype邀请到了去年参与到MVP评选中的15个媒体,评出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自己心目中排名前五的MVP得主。排名第一的是杜兰特,他收获了81.3%的选票,第二是詹姆斯,保罗·乔治在约基奇和恩比德两个中锋之后,位列第五。阶段性MVP投票:杜兰特碾压领跑 詹约分列二三位

951e01d130a12908ebbbe5ad9999308.jpg

相较于这几位对手而言,乔治的优势其实并不明显。以杜兰特为例,虽然目前篮网还在调试阶段,但杜兰特素以“百搭”著称,他就好像中国A股市场里的茅台——外界无论怎么变,都是“有利茅台”。登哥的加入本以为会抢占球权,结果反而是给杜兰特创造了更好的投篮机会,长远来看可能会提升他的效率。

在故事性上,乔治显然也比不过从跟腱伤势中涅槃的杜兰特,和36岁老而弥坚的詹姆斯。球迷们经历过上赛季季后赛对乔治的失望,乔治本赛季的表现充其量不过是满足了球迷的期待,所以争夺MVP很有难度,但保持这个状态,像在雷霆那样冲进MVP榜前三,还是很有希望的。

巴图姆-迪奥二号注入灵魂

巴图姆本赛季的表现已经无需赘述,最直观的是47.1%的三分球命中率,简直可以被乔帮主拿来当到消费者协会维权的证据。在莫里斯回归的情况下,巴图姆依然坐稳了首发,在他与贝弗利、乔治、莱昂纳德、伊巴卡搭档的159分钟里,每百回合净胜对手25分。

巴图姆曾经被称为法国皮蓬,但他在目前快艇队中的角色,更像是自己的老乡迪奥在那支冠军马刺队中扮演的角色——进攻中的润滑剂。虽然巴图姆场均只有2.5次助攻,但他在场比不在场时,快艇的进攻效率提升了9.1,助攻率提升了8.8%,这是因为巴图姆总能利用精妙的传球改变场上的局势,让接球的队友更容易找到下一个处于更大空位的球员。

0b34dfcd1358207802089934c491ecf.jpg

除了在场上的出色表现之外,巴图姆在场外的表现更是为快艇注入精神力量。在战胜雷霆的比赛当天,巴图姆与妻子的第二个孩子,一个可爱的女儿出生了,但这并没有耽误巴图姆在比赛时间准时出现在场上。正如保罗·乔治所说:“我们都很欣赏他的做法。即便他不来比赛我们也会尊重他,我100%赞同他去陪伴家人并因此缺席比赛,但这展现了他对这支球队的奉献精神。”

上个赛季,这支球队没有人能树立“舍小家为大家”的榜样形象,毕竟两位空降的当家球星在享受着特权,队内的老人路威还要趁着参加葬礼的机会逛一下脱衣舞俱乐部。没人会否认生活>篮球,但作为志在夺冠的职业球员,需要尽可能的在篮球这边加重些砝码。

结语

莱昂纳德和乔治逐渐进入状态,本来不被看好的巴图姆,意外的有成为冠军拼图的潜质。今年的舆论有湖人和篮网挡着,快艇正好可以静修内功——悄悄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