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时间会治愈一切 科比的传奇是永恒的

李辉01-25 0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1月27日,将是科比因直升机事故意外逝世一周年的日子,因此这几天NBA很多球员都不可避免的被问到了有关科比的话题,尤其是湖人队的现役球员。

詹姆斯在球队昨日击败公牛后就在采访中问到了有关科比的比赛方式,詹姆斯认为科比从乔丹那里学到了很多,但他仍旧是独一无二的,“我只以科比本人看待他。当然你能从他和乔丹身上看到许多相似点,但我是欣赏科比的比赛本身。他打球的方式,他打球的精致,他的控球和投篮能力,他在球场上所具备的一切,我尊重他这个球员,以及他在场上所带来的东西。”

“他能够从乔丹那里学到很多,以及一些看上去只有乔丹能做到的动作,希望我也可以向伟大球员那里学到东西,并融入进我的比赛然后最终取得成功,很多人都尝试像乔丹那样打球,但很多人都做不到,科比却做到了,而且长时间保持了很高水准的表现,你就应该给他足够多的尊重。”詹姆斯继续说道。

在谈到科比去世一周年祭日将近,詹姆斯表示他努力不去回想那天发生的一切,“我努力不让自己回想那一切,因为那一天太黑暗了,对于我、对于球队上下和所有涉及的人都是如此。作为球队的一位领袖,我有责任承担那件事,以我的最大力量代表球队,度过那段艰难时期。对于紫金军团,对于湖人球迷,我的任务就是承担那份责任。我希望让球队内部的所有人知道,我愿意那么做。”

u=3501764386,3293657806&fm=11&gp=0.jpg

“我相信一句话,那就是时间会治愈一切,尽管那件事如此具有毁灭性和悲剧性,对于我们涉及其中的人而言仍是如此,我认为只有时间可以治愈。这需要时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悼念过程。每个人都明白人与人之间的方式是不同的。每个人的悼念方式和所需时长都不同。我们作为亲友,或者我们湖人这里拥有的兄弟情、家人之情,我们就是在需要时为彼此提供帮扶。我们可以铭记他,在季后赛穿他的球衣,我们在季后赛取得的成功,比如你们看到穿他的球衣,或者许多球员直到如今还穿着他的球鞋。我每晚都戴着24的指套。然后当你在斯台普斯打球,可以看到上空挂着8号和24号的球衣,能够传承他的成就。在这个世界中,许多东西都会消逝,但传奇永不逝去。而他就是传奇。所以最重要的就是代表他。”詹姆斯说道。

科比的意外离世是所有篮球球迷的损失,对于湖人这支球队来说更是如此,但在科比离世已经发生后,湖人球员能做的就是带着他的意志继续前进,这样一支拥有伟大历史的球员,需要有人来继承科比等人留下的光辉传统,而显然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就是现在湖人球迷可以信任的球员,在他们的带领下,湖人队已经拿到了上赛季的NBA总冠军,并就此在总冠军数上追平凯尔特人,本赛季詹姆斯戴维斯的目标无疑就是继续帮助湖人夺冠,成为N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科比若有在天之灵,相信一定会为他的后辈们感到骄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