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惫巴萨客场5连胜,德容登贝莱已成球队新领袖

梁宏业01-25 01: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凭借德容和普吉的进球,巴萨客场2比0完胜埃尔切,科曼的球队已经取得联赛客场5连胜,尽管对手埃尔切并非强队,但对于连打了3场120分钟比赛的巴萨来说,这场胜利至关重要。

e932410976aa4320a555e1034d7cc742-knoF-U491726062050WpF-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乌姆蒂蒂居然首发了

如果说科曼对所有球员总是一视同仁,那似乎也有例外,比如后卫线上的乌姆蒂蒂和中场的普吉,这两位球员在科曼手下总是缺乏出场机会。然而在对埃尔切的比赛中,科曼却让朗格莱轮休,让乌姆蒂蒂和最近状态如日中天的阿劳霍搭档中卫组合。巴萨其它位置并没有太大变化,明格萨依旧代替有伤的德斯特打右后卫,在经过国王杯的轮休后,德容和阿尔瓦也重回主力阵容,在梅西停赛缺席的情况下,锋线上依旧是登贝莱、格列兹曼和布雷思韦特搭档。

在此前的2周中,巴萨在两场西超杯和一场国王杯的比赛中连续踢了3场120分钟,球队的体能状况让人担心,开场后巴萨慢热似乎也印证了大家的担心,在前15分钟内,巴萨几乎没有发动进攻。但在第16分钟开始,巴萨便连续获得了射门机会,依然是登贝莱扛起了进攻的大旗,在梅西不在的情况下,法国人几乎就扮演了球队进攻的领袖,第29分钟,阿尔瓦远射稍稍打偏和第34分钟布斯克茨的远射打偏都是源自登贝莱右路突破后的传中,此时的巴萨已经完全控制了比赛。

然而与此前的很多形势一样,尽管登贝莱在右路完全压制了对手,但往往进球是从另外一侧来到,第39分钟,布雷思韦特左路传中,对手中卫迭戈·冈萨雷斯为了防止格列兹曼抢点射门将球解围向了大门内,最终没有形成乌龙球的原因是德容赶到,在门线上将球补了一脚,1比0。

埃尔切体能还不如巴萨

很明显这不是巴萨状态最佳的一场比赛,只有1球领先也并非是稳健的局面,比如在第56分钟,明格萨接横传球失误丢球,里格尼获得单刀机会,但被特尔斯特根用腿将射门挡出拯救了巴萨,避免让巴萨再次因为低级失误而拿不下比赛。

西班牙评论员们都很担心巴萨的体能状态,如果一直只有1球领先,那么到比赛最后10分钟,巴萨很可能要拖延时间避免对手的最后反扑。科曼也颇为担心自己重要球员的体能状况,第74分钟,大家都认为特林康会替换布雷思韦特,但科曼选择的却是换下场上最佳的登贝莱,明显这是为了让法国人获得休息的机会。

本赛季一直在正式比赛缺乏表现、一球未进的葡萄牙前锋特林康本场出场后却有不错的表现,他先是右路小角度过人打门被门将巴迪亚惊险扑出,随后又接到格列兹曼传中近距离头球攻门,又被门将巴迪亚神奇扑出。

然而最神奇的还算是普吉,这位年轻中场第87分钟才替换佩德里出场,几乎又是承担拖时间换人的角色,但他在第89分钟却接德容传中头球得分,打进代表巴萨一队的首粒进球,2比0。

事实是,大家担心的巴萨最后时刻会拖时间抱住3分的场面并未出现,因为最后10分钟垮掉的是埃尔切,巴萨最后时刻频频在前场断球打出迷你反击,几乎每分钟都有进球的机会,埃尔切已经溃不成军。

对于巴萨来说,现在所有的比赛几乎都没有不重要的,西超杯和国王杯中的体能付出未能影响巴萨在联赛中继续连胜是个好消息,在拿下埃尔切后,巴萨目前距离同赛19场的积分榜第二位的皇马只差3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