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时沅一杆优势问鼎美国运通赛 夺第三个美巡冠军

小美01-25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1月25日,韩国选手金时沅(Si Woo Kim)在美巡赛美国运通赛以一杆的优势战胜了帕特里克·坎特雷(Patrick Cantlay),赢得了他的第三个美巡赛冠军,结束了四年来的无冠纪录。

image.png

这位25岁的球员在PGA西部俱乐部以64杆、低于标准杆8杆的优异成绩收官。他用第16洞和第17洞分别从4英尺和19英尺处抓到的关键小鸟,彻底击败了坎特雷。后者在创下61杆的球场纪录后,曾以-21的总成绩短暂会所领先。

澳大利亚人卡梅隆-戴维斯(Cameron Davis)以64杆结束最后一轮后,获得第三名,创造了他在巡回赛上的职业生涯最佳成绩。而第三轮结束后与金时沅、马克斯·霍马一起领先的美国人托尼·菲诺(Tony Finau),则交出68杆,排名单独第四。

尽管领先榜上人头攒动,但金时沅依然保持冷静,本周第三次打出无柏忌的一轮。他在第4、5、7、8、10和11洞打出小鸟球,一路追逐冠军,最终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0的坎特雷。

巧合的是,金时沅上一次在美巡赛旗舰赛事——2017年球员锦标赛上的胜利,是在TPC锯齿草球场。球场设计师皮特·戴伊也是加州拉金塔PGA西部俱乐部的设计师。

"从球员锦标赛至今,我遇到过很多机会,但都没能抓住。最后我终于成功了。我努力保持冷静,终于成功了。我太高兴了。"金时沅说,他的总成绩是低于标准杆23杆的265杆。这场胜利让他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的排名上升到第九位。

"之前每一次有机会获胜的时候,我都打得不是很好,有很多起伏,因为我想打得很有侵略性,但最终它让我输掉了比赛。我的教练(克劳德·哈蒙)跟我谈了很多。这周他也告诉我,任何时候都会有机会,要继续等待,要有耐心,保持冷静,相信自己。这就是我努力做到的。"

si-woo-kim-wyndham-2020-saturday-smile.jpg

在Par 5的第16洞打出两只小鸟,追平坎特雷之后,金时沅在Par 3的第17号洞抓住时机,以一只远距离小鸟单独领先。在最后一个洞,他以标准杆结束,保住了一杆优势的领先。

"在第16洞打出小鸟球之后,我感觉更加自信。我感觉更舒服了。我想在第17洞尽量不失误,至少打进延长赛,所以我试着把注意力集中在果岭速度上。马克斯·霍马的推杆帮助了我,因为我知道球路是怎么走的。我专注于速度,推球的时候很自信。"韩国人说。

周日的胜利让金时沅成为继开拓者崔京周之后,在美巡赛上赢得第二多胜利的韩国人,后者拥有8场美巡赛的冠军奖杯。"成为排名第二的韩国选手的感觉很好。我不能说我会达到崔京周的高度,因为他做得实在太棒了。我今年的目标是取得一场胜利,我已经得到了,我只想再取得一场胜利,然后努力进入巡回赛锦标赛。"金时沅说。

去年10月赢得ZOZO锦标赛的坎特雷,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彩的单轮11只小鸟,以两杆的优势创造了新的球场纪录,但是距离自己第四个美巡赛的冠军奖杯只差一点。"我以为自己会有机会进入延长赛。我知道他们还有好几个洞要打。我是压线晋级的,但这个周末打得令人难以置信。我做了我能做的一切,只差一杆。"28岁的他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