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世界杯克洛伊金复出即夺冠 肖恩怀特延期回归

麦芽01-25 1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拉克斯站于上周末结束,受疫情影响,拉克斯站也是这个世界杯赛季唯一一站得以举办的单板U型池世界杯赛事。平昌冬奥会冠军克洛伊·金在近两年的休整后复出并夺得女子项目冠军,日本新秀户塚优斗则力压澳大利亚名将斯科蒂·詹姆斯夺得男子项目冠军。

ABGejkaA.jpeg

克洛伊·金上次出现在赛场上还是2019年的职业赛事美国公开赛,当时她在这场比赛中脚踝受伤并做了手术,随后她做出了一个“顺水推舟”的决定——暂停参加比赛,专注自己在普林斯顿大学的学业。在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一年之时,克洛伊·金重返赛场,状态依旧不逊当年。在决赛首次滑行中,克洛伊·金的招牌动作外转1080抓板落地出现失误,只得到了30.25分。两位日本选手小野光希和富田世奈虽表现同样稍有瑕疵,但还是因未出现大失误暂居前二。但在决赛第二次滑行中,克洛伊·金反倒成为全场唯一一位顺利完整完成成套的选手,最终她也凭借此次滑行得到的89.75分夺冠。

克洛伊·金在去年10月才刚刚恢复训练,复出即夺冠的表现也让她深感兴奋。“能够重新比赛、重新完成动作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克洛伊·金自从9岁开始每年都在常规参加比赛,像过去两年这样连续缺席比赛在她的人生中还是头一次。在决赛首次滑行失误后,克洛伊·金则在间隔的30分钟与教练交流,试图平息紧张的情绪。原计划在第二次滑行亮出新难度的她则决定求稳。“我告诉自己不需要像练习或者第一次滑行时那样‘放大招’,我只需要慢慢来,确保我能顺利完成动作即可。”在一周之后,克洛伊·金还将参加在阿斯彭举行的冬季极限运动会,届时我们则有望看到她的“大招”。

美国单板名将肖恩·怀特原本计划在拉克斯复出,但他考虑到疫情之下旅行的不安全因素最终退赛,但拉克斯站的比赛却并未因怀特的缺席而缺少亮点。19岁的日本新秀户塚优斗在第二次滑行扛住压力,反超世界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斯科蒂·詹姆斯夺冠。户塚优斗在第二次滑行中首次尝试了倒滑偏轴外转1260接倒滑内转1080度这一新难度组合便顺利完成,而他也凭借整套动作的高质量得到95.25分,以不到2分的优势反超詹姆斯。

一周后,詹姆斯和户塚优斗将在冬季极限运动会再次正面对决。延期回归的怀特也将在这里重返单板滑雪的赛场,而他上一次参加单板赛事还要追溯到平昌冬奥会。怀特近日在社交媒体上也多次晒出在雪场训练的视频与照片,并表示:“为极限运动会做好了准备,我很期待!”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