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撑杆跳名将盼东奥空场举办 曾呼吁奥运延期

肥柴01-25 1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里约奥运会女子撑杆跳冠军、希腊选手卡特琳娜·斯特凡尼季表示,“比起对新冠病毒一无所知的去年,状况相当不同。我相信奥运将会举办。与其取消,即使空场也最好举办。”

Katerina-Stefanidi-London-2017-by-Mark-Shearman-e1567276387128.jpg

力争蝉联奥运冠军的斯特凡尼季在“全球大流行”宣言发布后的去年3月,通过推特表示“国际奥委会(IOC)是要威胁我们的健康吗?”各国运动员和竞技团体也相继对举办提出异议,IOC史上首次决定奥运延期一年。

据称,在斯特凡尼季担任远动员委员会委员的世界田联去年3月实施的运动员问卷调查中,延期和取消的回答占约8成。目前防疫对策和疫苗普及均有进展,斯特凡尼季表示“若现在实施问卷调查的话,可能有8成会表示希望举办吧”。她就观众入场问题表示:“存在空场、大幅限制或仅限日本人观赛等多种可能性。大部分运动员愿意为出战奥运做出牺牲。”

由于全球疫情再次扩大和变异病毒的出现,日本国内对今年夏季举办奥运的消极看法较多,斯特凡尼季对此指出“处于非常困难的状况,可以理解”,同时也期待称“日本之外能解决此类问题的国家不多,周围的运动员也对日本有较高的信赖”。

去年3月在雅典举行的东京奥运圣火交接仪式中,斯特凡尼季担任了希腊国内最后一棒火炬手。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