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选拔赛第二站跳出高水平 周继红满意冬训成果

段伊伊01-25 14: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经过四个多月的冬训后,中国跳水队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上交出了一份相当有竞争力的成绩单,男子3米板单双人冠军成绩均刷新项目历史最高分,女子3米板决赛冠亚军成绩双双突破400分大关……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队伍的冬训成果感到满意,也对王宗源、练俊杰这样有冲劲的年轻选手涌现表示期待。

微信截图_20210125143330.png

“因为有奥运选拔赛,所以整个冬训过程中运动员和教练员都特别拼,一天也没有松劲,这次比赛整体水平挺高的。”在四个双人项目中,周继红着重表扬了3米板的两组选手。在冬训期间新组队的谢思埸/王宗源以504.24分的成绩成为首对获得500分以上的组合;队中经验最为丰富的施廷懋/王涵此次跳出的359.40分也高于他们在2019年世锦赛的夺冠成绩。相较之下,周继红认为陈艾森/曹缘、陈芋汐/张家齐这两对跳台组合的同步率还需提高:“尤其是男台上的同步性还要加强。”

在单项上,名将们基本做到了稳定发挥,两位“00后”小将也有相当亮眼的发挥。王宗源力压世锦赛冠军谢思埸夺得男子3米板冠军,练俊杰再次与“难度王”杨健拼至最后一刻,他们在两次选拔赛后,都在单项上取得了一冠一亚的成绩。“王宗源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进步比较快,”周继红点评道,“他和谢思埸两个人配男板双人,从同步上还是不错的,但是个别动作上还要再磨炼。练俊杰具备竞争力,不然也不会上一站第一,这一站第二,但是对于运动员来说还是有一个过程,如果他能一直坚持到奥运会,继续在409C(向内翻腾四周半抱膝)上面再巩固,更稳定,成功概率更高,那么对他整套动作的提升会更有作用。”

中国跳水队接下来将全力备战4月的东京世界杯,最终参赛名单将考量去年10月和此次第二站选拔赛的成绩,在开赛前公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