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七冠王小威PK“澳洲小克” 谁是澳洲赛季之王?

麦芽01-25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为期两周的国际球员隔离期结束后,2021网球澳洲赛季即将拉开战幕。本周WTA官方公布了一组历史统计数据,现役球员中谁在澳洲赛季赢得了最多场比赛?

5e28259fc7c62ceefb5ce52a.jpg

7届澳网女单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毫无疑问地当选“澳洲赛季之王”,她在澳大利亚举办的比赛中一共赢得113场比赛,大幅领先其他球员。小威廉姆斯曾七度在墨尔本捧起达芙妮·阿克赫斯特奖杯,此外还曾两次获得布里斯班赛冠军。今年澳网,小威又将向自己的大满贯单打第23冠发起冲击。

两度退役又重返赛场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也有“澳洲的基姆”(Aussie Kim)的昵称,澳大利亚也像是她的“第二主场”。克里斯特尔斯在澳大利亚的各项赛事中共获72胜,她还在这里带走过5个单打冠军,其中便包括2011年澳网女单冠军。

Victoria-Azarenka-Australian-Open-Women's-Champion.jpg

澳大利亚同样是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的福地,她在这里共获得69场胜利。阿扎伦卡曾经在悉尼和布里斯班两站比赛夺冠,此外她还在2012和2013年背靠背夺得澳网女单冠军。阿扎伦卡在澳网的生涯胜率高达80%,为其四大满贯中最高。

紧随阿扎伦卡之后,大威廉姆斯在澳大利亚则取得68场胜利。虽然大威从来未曾问鼎澳网女单,但她却在这里两次打入决赛、一次打入半决赛,另外还有六次止步八强。此外,大威职业生涯的里程碑也是在澳大利亚达成——她曾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包揽女单和女双金牌。

德国名将科贝尔在澳大利亚共收获67胜,她曾在2016年夺得澳网女单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在澳大利亚共收获60胜,虽然她在澳网的最好成绩只是八强,但她的表现总体来看相当稳定,共有8次打入澳网第二周的比赛。

2019年澳网亚军科维托娃在澳大利亚的战绩则是53胜,她曾在澳网前的热身赛悉尼赛两次夺冠。澳大利亚本土选手斯托瑟则在主场收获49胜,其中包括在黄金海岸站、悉尼站两次打入决赛。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则在澳大利亚共收获43胜,她的福地则是布里斯班赛。普利斯科娃在2017、2019和2020年三次获得布里斯班赛女单冠军。前澳网青少年组冠军帕夫柳琴科娃在榜单上排名第十,累计获38胜。值得一提的是,帕夫柳琴科娃在过去四年中三次打入澳网八强,在墨尔本公园共取得13场胜利。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