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早场比赛成快艇克星 小卡爆发助球队登顶联盟

白亼01-25 15: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快艇队一直都不是一支善于在下午早场打比赛的队伍。去年1月份,球队在下午场比赛中以114比140惨败灰熊,随后以135比132险胜鱼腩尼克斯。当时还在快艇效力的哈雷尔表示,快艇绝对算不是一支优秀的球队。

全明星结束之后,他们又在下午场比赛中迎来了国王,并且以103比112不敌对手。莱昂纳德赛后直言球队必须要变得更好,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3月迎战湖人、季后赛首轮G4被独行侠翻盘,次轮G6惨败掘金……下午场比赛对于上个赛季的快艇来说如同灾难一般。

到了本赛季之初,情况并没有出现太多好转。12月28日早场对阵独行侠,快艇半场便落后多达50分,最终以73比124被对手血洗;两周之前,他们让拉文在自己的头上狂轰45分,最终艰难地以130比127击败对手。

今日再度在下午进行比赛,莱昂纳德站出来改写了剧情,他此役出战36分钟,24投14中拿下34分9板8助攻,帮助快艇队以108比100拿下比赛。此役结束之后,快艇队本赛季的战绩来到了13胜4负,由于他们在揭幕战的比赛中击败了洛杉矶湖人,球队顺利超越同城死敌登上联盟榜首。“现在他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保罗•乔治在谈到现在莱昂纳德火热的状态时说道:“他会带着百分百的状态进入比赛,你们了解他的,一切就如同整理好的程序一般。”

8938F7A4-E17B-458B-BE99-84C9A594B414-1024x682.jpeg

“这和我们排出怎样的阵容没有任何关系,”莱昂纳德在赛后说道:“每天晚上,我们都会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篮球风格。”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小卡很早便进入节奏,首节砍下19分,帮助快艇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他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现象级的存在,他对于球队来说非常关键,”泰伦•卢在赛后说道:“除了祖巴茨和伊巴卡之外,小卡带动了节奏,所以我们在今晚给予了他大量的出场时间,特别是在下半场比赛里,他不仅能够自己完成得分,还可以为队友创造机会。”

不过,尽管小卡状态火热,和此前那些标志性的下午场比赛一样,快艇队总体的竞技状态依然糟糕。此役,他们在上半场比赛中就投丢了多达22记三分球,创造赛季纪录。全场比赛,他们在侧翼完成了46次出手,命中率仅有30.4%。进攻投射糟糕,快艇在防守上也略显走神,他们让雷霆队在禁区内砍下66分,篮板球也以46比51落后于对手。要知道,雷霆本赛季的篮板率仅有联盟倒数第二。如果不是小卡,快艇又将上演熟悉的被逆转剧情。

“不管比赛在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都需要做好全力以赴的准备,不要关系别的球队,就是要带着相同的心态去对待每一场比赛。”莱昂纳德在赛后说道:“我们必须要在进攻端更好地去执行,这就是我对待每一场比赛的态度,就是要比之前变得更好,为我的队友创造机会。快艇队打的是团队篮球,每个人都愿意分享球,我们有时候在防守端会有疏忽,但是大家会一直保持积极,一直努力前进,不断变得更加出色。”拿下本场比赛之后,快艇队将会开启连续六场的东部客场之旅,下周一挑战尼克斯,他们将会迎来又一场早场比赛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