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切尔西主帅兰帕德下课 图赫尔是新帅热门

弗雷迪01-25 1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切尔西官方宣布,解除主教练兰帕德的职务。在各项赛事执教84场,兰帕德拿到44胜15平25负的成绩单。不过联赛中仅排在第9名的情况,以及最近5场输掉3场的窘境,还是让蓝军痛下杀手。据多家当地媒体报道,刚刚在巴黎圣日耳曼下课的德国人图赫尔,将接过切尔西的教鞭。

UzlDZZExxcEC_amGs7lSwCD1U_original.jpg

作为切尔西队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兰帕德在球员生涯结束后,也曾有过一个不错的执教生涯的开端。在德比郡率队打进英冠升级附加赛决赛后,“神灯”也在2019年夏天重返蓝桥,与球员时代的旧主签约三年。而彼时刚刚接手切尔西的兰帕德,也令不少蓝军拥趸为之振奋。

2019-20赛季,失去了阿扎尔的切尔西,在兰帕德的率领下取得了欧冠资格,他的执教首季也经历住了考验。美中不足的是在各项杯赛的赛场上,切尔西最终也两手空空,而在欧冠,他们更是以1比7的总比分完败在拜仁慕尼黑脚下。面对最终的冠军得主,兰帕德毫无还手之力。

Esk1i2jWMAE_ULY.jpg

进入新赛季,虽然暂时在欧冠和足总杯的比赛中顺风顺水,但兰帕德的切尔西却在联赛中遭遇严峻考验。联赛赛程过半后,他们只能排在积分榜的第9名,与前四名的差距已经来到5分。更令人担忧的是,最近的5场英超联赛,切尔西的成绩仅为1胜1平3负,而最近的8场,他们输了5场,只赢下了2场。如此快速地掉出英超争冠甚至争四的行列,无疑也让蓝军高层就此对兰帕德丧失信心。而场均1.67分的联赛成绩,也让兰帕德成为了自阿布入主切尔西以来,在联赛中平均积分最低的主教练,不及同样丢过欧冠资格的博阿斯。

本赛季的切尔西,斥资从德甲联赛引进两名非常被看好的新星,但在加盟蓝军后,维尔纳和哈弗茨却都没能发挥出预期中的表现。19日联赛不敌莱斯特城后,兰帕德下课的命运其实便彻底注定了。《The Athletic》爆料,输给莱斯特城后,切尔西就已开始寻找兰帕德的接班人,而他之所以下课,除了战绩因素外,队内一部分球员对其缺乏战术思想的诟病,以及他与总监格兰诺夫斯卡娅逐渐恶化的关系,也导致了兰帕德第二次离开斯坦福桥球场。

关于兰帕德的继任者,当地的各家媒体也给出了不少可能的名字,其中三个都是德国人:图赫尔、纳格尔斯曼和朗尼克。而除此之外,目前赋闲的意大利名帅阿莱格里,和刚刚确定离开中超的贝尼特斯,同样在蓝军绯闻新帅的列表当中。不过德国名记法尔克透露,切尔西新主帅的首要目标,始终都是刚刚从巴黎下课的图赫尔,双方已经达成了原则性的一致,距离官宣也只差签署书面协议。而在此前图赫尔被巴黎解雇时,法尔克便透露他的下一站在英超。考虑到蓝军阵中多人都有德甲背景,从德国选帅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