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兰帕德执教蓝军:提拔新人有功 未来还能回归?

弗雷迪01-25 2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周一中午,切尔西官方宣布了主教练兰帕德下课的消息。我们在此不妨用几个数据,回顾兰帕德在切尔西执教的这一年半。而这些数据展现出的细节,同样也是对兰帕德执教蓝军生涯的一个评判。

frank-lampard-chelsea.jpg

【1.35】兰帕德执教切尔西期间,球队在英超的场均丢球数。他也是进入英超时代后,率队在联赛中场均丢球数最多的切尔西主帅。光是本赛季,切尔西就有过4次单场联赛丢3球,去季对曼联和利物浦也丢过4球、5球。

【1.67】阿布拉莫维奇接手后,切尔西历任12名正式主帅,兰帕德是联赛平均得分最少的一个。他执教的57场联赛中,球队的场均积分为1.67分,还不如场均1.70分的博阿斯。抢分效率最高的是场均2.31分的格兰特。

【2.225】虽然受到禁令影响,兰帕德在执教首季未获补强,但在本赛季开始前,切尔西却在转会市场豪掷2.225亿英镑,分别引进哈弗茨、韦尔纳、齐耶赫、奇尔维尔和门迪。但大多数新援未能达到预期水平。

【6】本赛季的英超,切尔西6次因失误丢球,排名联赛榜首。去年夏天,切尔西的中后场并未做出太多调整,但不应该有的失误次数却明显增加。赛季至今,蓝军的联赛失球数已有23粒,在传统强队当中仅好于曼联。

【7】兰帕德执教期间,切尔西共在主场输掉7场联赛。他的两名前任孔蒂和萨里的这项数据之和也是7场,但这两人共打了57场联赛主场,兰帕德则只打了28场联赛主场。

【50】在主场数据创造新低的同时,兰帕德在客场同样面临困境。2019年夏天上任以来,切尔西在英超客场丢掉50球,仅少于同期丢了54球的纽卡斯尔联,是英超客场防守第二差的球队。

【80】在兰帕德执教期间,年轻中场梅森·芒特在各项赛事中出场80次,是兰帕德治下出场数最多的球员。其间,他贡献11粒进球和12次助攻,也成为英格兰国家队的常客。

【246】兰帕德下课官方公告中的字数,这项数据在阿布时代排名第二。此外在官方公告中,切尔西同时提到了“感谢付出”、“祝你好运”、“欢迎未来回到斯坦福桥”,他也是阿布时代首位在告别时获此待遇的主教练。

【12545】兰帕德执教切尔西期间,队内U21球员在英超联赛中的总出场时间。这一数据领跑英超,领先第2名的阿森纳达3000多分钟,超过第4名曼联的两倍。在球队重建的阶段,兰帕德在发掘新人方面的贡献不可忽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