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打铁定胜只用72秒 热刺打卡下班还得靠主力

杨健01-26 09:40 体坛+原创

韦康比 1-4 托特纳姆(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今天天气很冷,所以我们不想要进入加时赛。”做客韦康比,派出全替补阵容的热刺,完美诠释了首发和替补的实力差距:贝尔领衔的二队险些带着落后易边,待到尾声阶段,陆续登场的主力们才以一波流带走对手。比起在西超杯和国王杯屡陷加时苦战的巴萨,赛后穆里尼奥挤眉弄眼的表情,已能说明一切。最近22次与低级别球队的交锋中,热刺21次胜出,在1月末联赛轮番恶战之前,热刺这道开胃头盘固然吃得有点硌牙,好歹能先垫饱肚子。

Wycombe-vs-Tottenham-predicted-line-ups-Team-news-ahead-of-FA-scaled.jpg

8天前击败谢菲联,已经疲态尽显的孙兴慜和凯恩虽然得到充分休息,但本场仍旧作壁上观,队长洛里甚至没有随队出征。开场之后热刺率先发动一波攻势,拉梅拉和贝尔相继考验了主队门将奥尔索普,尤其是“大圣”轮番起脚,破门欲望十足。但先进球的却是韦康比:左翼本·戴维斯倚人防守不力,被对手下底突破传中,禁区内并无人数劣势的热刺,却对来球缺少准备,球砸达文松·桑切斯脚跟落在奥涅丁马脚下,后者笑纳大礼,整场比赛哥伦比亚人发挥还算正常,但这个失误实在辣眼,也让“天团”之名继续坐实。

0_GettyImages-1295663321.jpg

丢球后的热刺迅速发动反扑,小卢卡斯直塞贝尔,后者射门打在边网上,西索科外围推射变线中柱弹出,此后坦甘加后插上头球又顶在横梁上,冥冥中主队似有神灵庇佑,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半场行将易边前,贝尔接应小卢卡斯左路传中,从人丛中后发先至完成反越位,随后前点勾射入网。此球贝尔完全没有展示赖以成名的爆发力,而是在对禁区内布防精妙阅读的情况下完成射门,嗅觉仍旧老辣。近6次为热刺在足总杯先发时,贝尔已经参与了9球(4球5助攻),而他今晚打入的第一球,也是时隔2942天后再次在足总杯中进球,上一个进球要追溯到2013年1月热刺对阵考文垂的比赛。小卢卡斯在自己12次足总杯首发登场的比赛中参与了10球(4球6助攻),其于2018年2月上演首秀之后至今,这一数据要多于此期间的其他所有球员。

600f4722ab10e.image.jpg

进入下半时,贝尔仍是热刺的头号攻坚利器,但他实在缺少进球运,包抄射门错过反超良机后,建功心切的他索性小角度直接开火,不出意料无功而返。眼见贝尔独木难支,穆里尼奥在比赛来到1小时前后,相继换上孙兴慜和凯恩等人,力求尽早解决战斗,但进球仍旧和热刺缘悭一面,凯恩的单刀球,被奥尔索普奋力出击化解,而孙兴慜突入禁区的扫射也告偏出,热刺的打铁大战,还在延续。

1611618951_Tottenham-is-frightened-by-three-goals-in-the-final-minutes.jpg

攻坚注定只开花不结果?比赛来到第86分钟,热刺终于看到胜利曙光:凯恩小角度连续射门被封出后,温克斯外围挑射入网,热刺终于取得领先。三狮国脚在最近9次代表热刺出战的各项比赛中打入2球,等于他热刺生涯前151场的进球数。此球一进,坚守了近全场的韦康比就此泄了气,而杀死比赛的则是近期状态惊人的恩东贝莱,法国人先接应孙兴慜斜传推射破门,与恩东贝莱第1球仅间隔72秒,随后热刺中场又杀入禁区扣过防守队员扫射破门,热刺对阵韦康比2次交锋,总共领先8分钟,却打进8球且2胜。

skysports-tanguy-ndombele-tottenham_5250313.jpg

“如果打进加时的话,那会是对双方都不利的事情,对方在下半场开始发力了,想要压制住我们是不容易的,之后我们打进了一球,成功通过了考验。”赛后出现在混访区的穆里尼奥,在温克斯接受采访时嘟嘴挤眼睛卖萌,“本场比赛温克斯是全场最佳,他是当之无愧的,我认为他不仅有进球,而且其他方面做的也非常棒。队员从第一分钟开始的状态都很棒,而替补队员也完成了球队交给他们的任务,总的来说全队表现都不错。”

mourinho-winks-tottenham-2021_xach3v2xntyf1adtlcf25m3z4.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