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大潮汹涌我自岿然不动 绿城为什么不着急?

黑嘉丽01-26 10:57 体坛+原创

就在中国职业联赛俱乐部的改名大潮中,浙江绿城却岿然不动。据《钱江晚报》报道,1月初绿城俱乐部就向社会征集过新名称,但由于在2020年俱乐部刚刚更名,因此绿城恐怕暂时无法顺应足协的新政。

002adQ6jly1gmn8yg0eynj61hc0u07r402.jpg

2020年9月,原浙江绿城俱乐部正式更名为“浙江能源绿城足球俱乐部”,新联建俱乐部“浙江能源绿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正式通过工商核名,并以“浙江能源绿城”的新队名征战了2020赛季的中甲联赛。

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第二十二条:企业名称经核准登记注册后,无特殊原因在1年内不得申请变更。因此绿城想要再次更名,必须等到2021年的9月之后才可以进行相关工作。

《钱江晚报》称,如果工商方面认定俱乐部此次更名的情况不属于特殊情况的范畴,那么即便是有了合适的中性名,也无法完成更名工作。那么,什么条件下更名可以被定性为特殊情况?据法律界相关人士表示,这就需要作为主管部门的中国足协方面与工商部门进行协调沟通,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在工商部门予以认可的情况下,才能允许俱乐部进行一年内的二次更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