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政府干涉奥委会 意大利国旗国歌或在东奥遭禁

肥柴01-26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意大利政府在过去两年中有干涉意大利奥委会工作的行为,国际奥委会或在本周决定是否对意大利奥委会施加惩罚,包括禁止在东京奥运会悬挂意大利国旗、奏国歌,意大利选手只能以“独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等。

微信截图_20210126111155.png

2019年,意大利政府成立一个名为“体育与健康部”(Sport e Salute)的机构,负责管理与体育活动相关的财务,而这一部分财务原由意大利奥委会控制。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乔瓦尼·马拉戈曾表示,《奥林匹克宪章》明令禁止政府操纵各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但“体育与健康部”却是政府的一个分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在去年两次致信意大利总理孔特,信中巴赫称“注意到了意大利奥委会面临的法律与结构改变”,并表示在此之下,意大利奥委会无法按照《奥林匹克宪章》的规定进行运作,也无法担当起国际奥委会认定的国家奥委会角色。巴赫当时在信中表示意大利可能面临的最为极端的结果,则是被剥夺2026年冬奥会的主办权。

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在去年11月回应国际奥委会,称政府的改革会给予意大利奥委会“职能与组织上的自治权”,且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但改革似乎并不如预期。国际奥委会将在1月27日的执委会会议上讨论是否将对意大利进行惩罚。除了巴赫在信中提及的“极端措施”之外,国际奥委会还可能采取的惩罚包括在东京奥运会禁止意大利运动员穿着国家队队服,禁止悬挂意大利国旗、演奏意大利国歌等。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科威特奥委会同样因为“政府干预”遭到惩罚,科威特运动员只能以“独立奥林匹克运动员的身份参赛”。而俄罗斯运动员则因为兴奋剂丑闻无法以国家名义出战平昌冬奥会和东京奥运会,俄罗斯的国旗、国歌无法出现在奥运赛场上,运动员则以“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运动员”名义参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