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赛季胜场数:四巨头稳居前四 瓦林卡无缘前五

弈桑01-26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和往年澳网热身赛分布在世界各地不同,今年由于防疫要求加入了14天的隔离期,就有了一个完完全全在本土进行的“澳洲赛季”。那么在现役男球员当中,哪些人在澳洲的成绩最好呢?我们就整理了一下胜场数排名前五的选手,这里仅包含澳网及之前的热身赛(悉尼、布里斯班、阿德莱德和ATP杯),而不包括在澳洲举行的戴维斯杯和总决赛等。

5e2feef3c7c62ceefb5e3356.jpg

第一名:费德勒 120胜

和除了红土外其它大多数关于胜场数的榜单一样,费德勒的一骑绝尘可以说毫无悬念。光是在澳网这一项赛事,他的胜场数就达到了102场,不但排在了历史第一位,而且还超过了现役其他球员在整个澳洲赛季的胜场数。

其实,在2003年的悉尼之后,费德勒相当长一段时间都选择多哈为澳网热身,一直到2014年才重返澳洲,并连续三年在布里斯班打入决赛,收获了1冠2亚的成绩。包括澳网六冠、悉尼和布里斯班的各一个冠军,费德勒在澳洲的单打冠军达到了8个。遗憾的是,今年我们无缘在澳洲赛季看到费德勒的身影,这也是自从2000年以来的首次。

第二名:德约科维奇 88胜

德约2007年就在阿德莱德拿到过一个冠军,2009年他又接连参加了布里斯班和悉尼,但总共仅仅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此后,德约便选择空降澳网,然后又去打了几年多哈,直到去年ATP杯创立之后,才又重返澳洲为澳网热身。

另外,德约在澳网虽然仅取得了75胜,远不及费德勒的102胜,但相比之下他的效率更高,不但胜场数排在了历史第二位,还以八个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澳网之王”,如果算上去年ATP杯这个团体冠军,他在澳洲赛季一共拿下了10个冠军,同样傲视群雄。

第三名:纳达尔 71胜

纳达尔在澳洲参加热身赛的次数比前两位还要少,2007年在悉尼遭遇一轮游之后,他直到2017年才重返澳洲为澳网热身,但在布里斯班也仅仅赢了两场,中间这十年他更喜欢去切奈和多哈为澳网热身。纳达尔在澳网虽然只拿过一个冠军,但是65胜也已经排到了历史第三。

第四名:穆雷 59胜

穆雷在澳网的经历是最凄惨的,虽然48胜已经可以媲美阿加西了,但相比于四冠在手的后者,他五次打入决赛全部屈居亚军,而且今年将是我们连续第二年无法在澳网见到他。不过聊以自慰的是,穆雷曾经于2012和13背靠背在布里斯班夺冠。

第五名:迪米特洛夫 47胜

第五名竟然不是2014年的赛会冠军瓦林卡?!仅在2017年打入一次澳网四强,迪米特洛夫就能挤进澳洲赛季胜场数前五,主要因为他一直选择留在澳洲为澳网热身,而不是像其他人那样“朝秦暮楚”,光是在布里斯班他就收获了18胜,并在2017年夺冠!

另外还有四人取得了40+的胜利,分别是特松加46、瓦林卡和锦织圭44、拉奥尼奇42。而如果只算澳网的成绩,瓦林卡则以42领先特松加的37和迪米特洛夫的24。澳洲确实是特松加的福地,2008年在打入澳网决赛,此后还打入过一次半决赛和三次八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