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将自己的女儿取名吉安娜 会永远记挂科比

白亼01-26 14: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科比喜欢告诉身边的人,自己没有时间去交朋友,不会拿出时间来和朋友定期交谈或者聚餐。“朋友时聚时散,总冠军旗帜永久流传。”科比的这句话清晰地传递出了他自己的态度。

“是的,他总是这样说,说自己没有交朋友的时间,总是在忙着努力,作为最好的球员追求更高的荣耀,没时间去谈感情。”加索尔回忆道:“他会在公开场合明确表达这样的态度,他的话的确有真实的成分,但是……”回想起与科比相处的时光,加索尔知道,在科比强硬的表面之下,总有留给至亲之人的柔软之处。

“在我的生命中,他是最接近一个大哥哥形象的人。”加索尔说道。:“你可以看到他的坚韧,他的毅力、渴望以及所代表的的曼巴精神,对于成为历史最佳的追求,但是与此同时,他也有善良可爱的一面。”在生涯末期,当科比不再有机会去追逐和触碰金杯的时候,他开始让世人看到他这不为人知的一面。

微信截图_20210126141314.png

“在展示我柔软的一面的时候,我往往表现的比较自然,或许在这方面我对科比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加索尔说道:“我觉得有时候自然地流露出自己脆弱和柔软的一面也是挺好的,我们并不需要在何时何地都保持坚强,一直端着。”

在和科比做队友的时候,马特·巴恩斯曾问科比:“为什么你不愿意向全世界展示你有多酷呢?科比告诉我,我可不能向他们展示那一面。我觉得这可能也是曼巴精神的一部分吧,当你获得他的信任之后,你会发现科比也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

尽管科比离开我们已经一年了,但是加索尔还是无法心平气和地谈及这件事情。“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你直接傻在原地了,太震惊了,无法相信这件事情。即便是在几天几周之后,我还是无法接受。你会一直想象科比会带着自己的女儿从事故现场走出来前往医院。在你的印象之中,科比就是如此强大不可击败的,如果有人可以在这样的事故中生存下来,那一定是他。”

加索尔表示,在得知科比的死讯之后,自己哭了好多天,震惊、心痛到麻木,但是很快,他就知道应该得马上做些什么。“我们马上定了前往加利福尼亚的航班,”加索尔说道:“我们不知道会在加州待多久,但是一定要待在那里。”

微信截图_20210126141200.png

加索尔一家在科比橘郡房产的隔壁住了多月,为瓦妮莎提供所需要到一切帮助。“八月份,加索尔一家可布莱恩特一家在旧金山湾区乘船旅游,又在九月份的万圣节出席变装派对。当我们第一个孩子在九月份出生之后,我们将她命名为伊丽莎白·吉安娜·加索尔。”加索尔说道。加索尔表示,自己未来绝对不会再去乘坐直升飞机。“每当我看到直升飞机的时候,都会让我想到这件事情。”

还记得在2007年,科比在巴萨罗那一家酒店的健身房里遇见了加索尔。“那时候有些疯狂,有留言认为湖人队或许会把科比交易到公牛,也有关于我的交易流言,因为我当时想要离开灰熊队。所以我告诉他,或许我们未来能够在一起打球。几个月之后,交易发生了。”

与球队会合之后,科比在凌晨1点半叩开了加索尔的房门。“完成身体检查之后,我飞往华盛顿加入球队。他告诉我,还开心能够在未来一起打球,现在让我们一起为总冠军发起冲击吧。从一开始,他就给我明确表达出了自己的目标。”在第一场比赛里,科比连续为加索尔送上传球,想让他尽快进入节奏。二人甚至会在球场上通过西班牙语交流,进行加密通话。

“他有时候真的会对你非常严厉。”加索尔说道:“我们的关系似乎注定会变得如此紧密,在他和gigi离开之后,让他对于我来说更加意义非凡,这一辈子我都会挂念着他,带着他的精神力量去做每一件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