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总决赛马林冲击“三连冠” 阿塞尔森遇死亡之组

李婷01-26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明天将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今日组委会进行了抽签仪式,在此前两站泰国公开赛收获“背靠背”两枚金牌的阿塞尔森、马林、李洋/王齐麟、德查波尔/沙西丽均分在各自单项的A组,他们也将向自己这一个月的三连冠发起冲击。

原本应该2020年12月中旬进行的广州总决赛因为疫情被改为2021年在泰国上演,由于缺少了中国和日本两支强队的参与,代表着2020年世界羽坛各个单项最出色的八组选手确实有些名不符实了,当比赛的竞争性因为中日的缺席大打折扣后,在此前两站泰国公开赛上发挥出色的选手能否继续上佳表现就成为了比赛的最大关注点。

Esi2JiXUYAEAfIr.jpg

各个单项的八组选手被分为A、B两组,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半决赛,而男单的A组可谓就是现在参赛选手中的“死亡之组”了。阿塞尔森、周天成、李梓嘉、金廷,除去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其他三人都是有能力晋级决赛的选手,当然这其中还是阿塞尔森实力最强。

通过前两站的比赛,阿塞尔森已经显示出在没有桃田贤斗和谌龙参赛的境况下,他就是世界男单最强者,因此他小组出线并且晋级决赛都不是问题,而A组另一个出线名额很可能就是状态平平的周天成了。至于B组安东森、王子维、斯里坎斯、伍家朗四人,安东森和伍家朗出线可能较大。

男双方面,在前两站成功夺魁的李洋/王齐麟在A组优势明显,小组第一出线不成问题,而B组的形势较为复杂一些,此前表现欠佳的阿山/塞蒂亚万、谢定峰/苏伟译、崔率圭/徐承宰都有可能小组出线并晋级最后的决赛。

 在第二站泰国公开赛挽回了颜面的韩国女双依然是总决赛更被看好的组合,李绍希/申昇瓒和金昭映/孔熙容分列A组和B组,他们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A组的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将是韩国组合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如果两对组合能成功阻击印尼人,冠军就能顺利拿下。

没有了国羽的世界混双,自己称不上是顶尖水准,在这样的局面下,东道主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算得上是最强那个了,不过他们所在的A组还有埃利斯/史密斯、徐承宰/蔡宥玎、乔丹/奥克塔维安蒂,这三对组合水准也都位列前列,总体看来,德查波尔/沙西丽和乔丹/奥克塔维安蒂最有望携手出线。而B组的混双不过就是世界二流,无论哪对组合出线,最终冠军应该也是诞生于A组之中。

Final_Carolina-Marin-1-980x550.jpg

前两站泰国公开赛的女单终极对决都是马林和戴资颖,而这一幕很可能又会出现在总决赛的舞台上。A组马林和安洗莹携手出线不成问题,B组戴资颖应该是和因达农或者辛杜晋级半决赛,只要马林和戴资颖都顺利成为各自小组第一,半决赛也能够正常发挥,二人第三次的决赛争夺战就在眼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