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官方:罗德里越位位置回追抢断 应被判为犯规

文斯01-26 23: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前几日进行的的英超第1轮补赛当中,曼城主场2比0战胜阿斯顿维拉。不过,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在赛后引发了争议。此役第79分钟,罗德里在越位位置回追,断下了维拉球员明斯脚下的皮球,随后助攻贝尔纳多·席尔瓦破门。

有声音质疑称,罗德里在越位位置回撤完成抢断,此球应被判为无效,但当值主裁并未对此做出反应。维拉主帅迪安·史密斯由于对这一判罚不满,比赛期间对裁判出言不逊,还被红牌罚出场,且面临英足总指控。

0_Manchester-City-v-Aston-Villa-Premier-League.jpg

本周二,英超官方发布了一则公告,对这一情况的未来判罚标准做出了说明。英超方面表示,类似的这种情况,之后将按犯规来处理。

英超方面在声明中表示,这次判罚引发争议后,英超方面立即与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IFAB)和欧足联取得了联系,对这一实例进行讨论。在讨论过后,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给出了指导意见。

“当一名球员在越位位置上对一名正在控球的对手球员给予直接影响时,这应属于犯规,因为‘球员给对手球员的控球能力形成了干预’,所以要进行判罚。”英超在声明中这样解释道。不过英超方面也继续解释称,如果球员在越位位置上,由于对手球员失去对球的控制(传球失误、踢空踢呲、手球等情况)而获得球权,那么获得球权的进攻方,就并不会被认为获得不当优势。

文/文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