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连胜抢占榜首!曼城多点开花,“前锋”又何须是前锋

陈硕麟01-27 08:29 体坛+原创

西布朗 0比5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英超本赛季的榜首之争异常激烈,在各路豪强黑马之间轮番易手,之前和联赛头把交椅总是失之交臂的曼城,则在联赛半程收官之前上车。蓝月此前只对榜首体验卡把玩过2个多小时,如今终于正式成为英超本季第9支登上榜首的俱乐部。5比0大胜保级球队西布朗,也让蓝月亮后来居上,以半程冠军向其他竞争者们宣告他们的野心。

两队时隔一个月便再度于联赛交手,去年12月中旬那场交锋,曼城对于西布朗的13连胜被一场1比1中断。不过那场比赛蓝月亮没能拿下,一是挥霍机会:球队接近30次射门尝试只换回一球。二是时运不济:西布朗唯一射正就带回了1分。40天时间过去,西布朗的教练席上已不再是比利奇,而是英格兰名帅阿勒代斯,而球队也不再拥有上次交手时那般的好运,上半场结束,坐镇主场的灯笼裤已经4球落后,提前亮出了白旗。

3500 (1).jpg

在上半场整个45分钟,无论在战术还是个人能力层面,曼城都展现了比对手高出一筹的实力,4个进球全部在技术上击倒了西布朗的防线,主队防不住内切、防不住长传,更处理不了曼城球员对角度拿捏分外到位的射门。曼城射入前两球的时候,西布朗门将约翰斯通甚至都没有机会做出反应。

最近10轮英超主场比赛,西布朗一共丢了29球,场均近3球,称一句纸糊的防守毫不为过。但考虑到曼城前场两员大将阿圭罗和德布劳内分别因为新冠和腿筋受伤缺席,蓝月亮能收获一场大胜,且是在上半场就早早奠定胜局,依然能看出瓜迪奥拉调整战术的功力。现在的曼城,早已悄然将得分重担从中锋身上分散给其他球员,尤其是中场球员有了更多占比。

此役球队前3个进球,也都是来自中后场球员的贡献,坎塞洛1传1射,贝尔纳多·席尔瓦为老乡送上助攻。最近加点都加在了进球得分一项上的京多安则继续有上佳发挥,首开纪录的打门非常精彩,后来抢断过人破门一条龙的个人表演,则完全打垮了对手的信心。感染新冠病毒痊愈后,德国中场在个人状态上反倒继续有所提升,算上本场梅开二度,京多安最近8次为曼城出场打入7球,考虑到德布劳内还会因伤缺席一段时间,京多安在进攻上提供的支持,对现在的蓝月亮而言非常重要。

2272.jpg

曼城在前45分钟所积攒的巨大优势,让下半场完全成了垃圾时间。双方在65分钟前就将几个换人名额例行公事般用完,各自都准备打卡下班。无心恋战的西布朗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又被蓝月亮抓住一次防线破绽,斯特林在中路包抄成功,打进个人本赛季联赛第6球,各项赛事第9球。瓜迪奥拉的锋线诸将里,斯特林目前是数据最好的那一位,但考虑到他联赛的6个进球,是建立在高达99次打门上,“性价比”明显不如他在中场的一群同事。此役打入一粒锦上添花的进球,还引来《卫报》的一句调侃:“现在谁还需要前锋?”

自2019年8月之后,曼城再度实现英超7连胜,最近的强势表现,也让他们在英超乱局中暂时突出重围。球队在新年前后迎来一个小高峰,如果拿下3天后和谢菲联的比赛,球队就能以全胜之姿为整个1月的赛事收官。在连胜背后,球队目前展现出的强大控制力,更能让曼城拥趸对接下来半个赛季球队的走势充满信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