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神97分钟任意球绝杀!孔蒂唾弃的“废柴”燃起来了

沈天浩01-27 08: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主裁瓦莱里的因伤离场,给了这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更多谈资,也让比赛补时长达10分钟。少打一人的米兰在长达40分钟时间里疲于应付,特特鲁沙努勉力支撑的红黑球门,已到被攻破的临界。劳塔罗的单刀被封堵,卢卡库近在咫尺的射门也被拒绝,最终站出来的,是孔蒂在第88分钟换上的埃里克森。

eriksen-inter_1lya3bbyrwfcs1mlvpkrn1eoec.jpg

本战之前,丹麦中场的蓝黑4球,全部发生在上赛季:欧联杯轻取卢多戈雷茨的兵不血刃,对阵赫塔费的终场前扩大比分,联赛6比0狂屠降级队布雷西亚,摘得“蛋糕上的樱桃”,此外就是意大利杯半决赛面对那不勒斯,丹麦人开场那脚稀里糊涂的角球,直接旋进了球网,可惜梅尔滕斯扳平比分,让这粒进球最终无力翻盘。

而这一次,不再是近乎羞辱的垃圾时间,不再是可有可无的锦上添花。第96分钟,整场奔命的梅特在禁区前沿犯错,不得已从身后对劳塔罗犯规。围着对手球门狂攻的国米,赢得位置绝佳的前场任意球,可惜队内最好的定位球手科拉罗夫已被换下。还得感叹孔蒂兵多将广:本来被寄望为建队核心的埃里克森,最终沦为中场奇兵,却依然能靠着出众脚法在大场面绝杀。

这样的致命弧线,在前些年频繁划过白鹿巷的上空,却始终未曾在梅阿查露面。然而好饭不怕晚:倘若没有埃里克森的任意球破网,早已占据绝对上风的国米,或许或早或晚也能攻破红黑城池,但丹麦人这一脚,为球队避开了没人愿意踢的加时赛——未来半个月内,孔蒂的球队面前还有5场比赛。

埃里克森在梅阿查,抓住了此前在撒丁岛错过的机会。客战卡利亚里的比赛,丹麦人开场三连击,奈何被有如神助的对手门神克拉尼奥拒绝。此番实现赛季破荒,埃里克森有机会重新进入孔蒂的计划内。另一个原因是,蓝黑军团请神容易送神难,将手头的重要资产用出价值,对于年薪同样高昂的孔蒂来说,是联赛争冠以外的又一重要任务。

罗马队近日的内讧,引发埃里克森与哲科互换的传言,但蓝黑军团无法承担波黑前锋更高昂的税前工资。据迪马济奥赛后分析:对埃里克森有实质性兴趣的,欧洲仅有热刺和莱斯特城两家,然而穆里尼奥的球队希望免费租借,国米断然无法接受;而另一边,蓝黑军团希望“狐狸城”支付租借费,还承担球员的全部工资,让交易无法成行。

埃里克森怎么用?德比一战,就是现成范例。蓝黑主帅本场调整值得称道,面对少打一人、全线退守的同城死敌,孔蒂没有按部就班地对位换人,而是很快用劳塔罗替下佩里西奇,改打四后卫,让桑切斯担纲前腰。等到埃里克森替下布罗佐维奇,阿什利·扬换下科拉罗夫,国米在整个补时阶段压在对手禁区前沿,最终赶在加时赛到来前杀死比赛。

孔蒂的进攻“B计划”,此前仅见诸于联赛落后、奋力一搏的局面下,这一次的激进实验大获成功,让家大业大、手牌充足的孔蒂相信,面对联赛中控制力欠佳的对手,直接选择以攻代守,也未必不能成为常规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