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轮5胜1平+1年多首次逆转 枪手离前4越来越近了

刘川01-27 09:10 体坛+原创

南安普敦 1比3 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阿尔特塔执教阿森纳超过1年,兵工厂此前还从未在联赛客场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过逆转。他们上次在客场反超对手还是2019年12月做客西汉姆联的那场3比1,当时主帅还是永贝里。而在周二的圣玛丽球场,枪手在开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以同样的3比1比分逆转南安普敦。

4526.jpg

上半场刚刚开球,阿森纳就在前场获得单刀。枪手的前场压迫让南安普敦无法适应,扎卡送出的直塞让拉卡泽特得以直接面对门将,不过亚历克斯·麦卡锡及时出击将法国前锋的射门破坏。而在这次险情后不久,圣徒也在开场3分钟利用定位球机会领先枪手:沃德-普劳斯开出右侧角球,阿姆斯特朗突入禁区抢点施射破门。

阿姆斯特朗之所以能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起脚,一方面是英斯在禁区内的扯动为他拉出了空间,另一方面则要感谢尼古拉·佩佩在防守时的懈怠。BT体育的评论嘉宾费迪南德认为佩佩应为丢球负责:“佩佩在角球开出时瞥了身边的阿姆斯特朗一眼,他大概觉得这就算是完成了盯人任务,随后他对身前突然出现大片空间丝毫没有警惕,就在原地看着阿姆斯特朗突入禁区完成了射门。”

不过和以往几场比赛不同,犯错的佩佩这次很快就将功折罪。阿森纳在第8分钟再次前场抢断,扎卡又一次向禁区内送出关键直传,佩佩在对方球员贴身防守下接球推射远角扳平比分。枪手名宿马丁·基翁表示,阿尔特塔对佩佩的耐心终于在这粒进球上收到了回报:“这和之前拉卡泽特那次机会相似,不过佩佩第一脚触球十分完美,而他在触球的同时也甩开了对手的拉拽,得以顺利完成射门。外界都在等待佩佩拿出这样的进球表现,很多人甚至已经失去耐心,好在他今天终于没让主帅失望。”

3950.jpg

2418.jpg

第39分钟后,莱诺开出门球,队友在前场抢下球权后立刻发动进攻,萨卡接拉卡泽特传球直闯进去,面对麦卡锡的弃门出击,英格兰小将抢先出脚晃过对手,之后在禁区外冷静推射空门反超2比1。

下半场两队互有攻防,直到第70分钟,佩佩再次莫名其妙成为焦点人物。先是阿森纳这边示意换人,阿尔特塔准备用马丁内利换下佩佩,不过主裁判认为科特迪瓦边锋在下场时拖延时间,出示了黄牌。不过就在同时,阿森纳中场小将史密斯·罗倒地无法继续坚持比赛,塔帅临时改了主意,刚刚吃到黄牌的佩佩被告知留在场上,阿森纳转而用威廉换下了史密斯·罗。

BBC记者桑德斯对场边的混乱场面解释道:“佩佩这张黄牌让阿森纳之前的换人没能立刻完成,随后他和主裁判的交涉反倒让队医有了充足时间评估史密斯·罗的伤势,于是阿森纳更改了换人方案。不过整个过程也让人非常疑惑,因为你看到佩佩也迷茫地在场上走来走去,最终在吃了黄牌后反而继续留在场上。”这次令人啼笑皆非的换人过后,阿森纳立刻锁定胜局:第72分钟,塞德里克在左路一脚漂亮长传转移找到右路的萨卡,后者随即送出传中,拉卡泽特包抄破门,3比1。

3500.jpg

枪手在去年末经历了7轮不胜后,最近6轮联赛5胜1平强势反弹,排名目前上升到了第8,与前4仍有5分距离,而排名第5、少赛1场的利物浦则仅比枪手多出4分。有球迷看到赛后积分榜感慨道:“12月中旬绝不可能有人想到,掉到积分榜下半区的阿森纳,能在短短一个月里如此迫近圣诞冠军。你也不知道是因为利物浦最近表现太糟,还是阿森纳的触底反弹势头惊人。”

阿森纳下轮联赛将在周末主场迎战正在争冠的曼联,枪手本场伤退的两名中场大将托马斯和史密斯·罗的伤势引人关注。赛后主帅阿尔特塔对两人伤势是否影响下场联赛态度暧昧,“他(史密斯·罗)上一场足总杯时就有伤在身了,所以我们今天其实知道他踢不了全场,所以下半场看到他觉得肌肉有点不舒服,我们就提前将他换了下来。托马斯也是小腿有点抽筋,我们会在赛前再评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