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开出40强赛承办3条件 中国主办需解决1问题

马德兴01-27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目前正在海口继续展开集训,为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展开准备。尽管亚足联明确表示希望能够按照既定时间即在今年3月下旬进行小组赛第七、第八轮两场比赛,但鉴于目前亚洲范围内的疫情现实情况,亚足联其实已经有松动,鼓励各协会自行展开协商,最好是每个小组的参赛各方都能达成一致。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如果采用赛会制完成40强赛,亚足联已经具体拟定出三个条件。

XxjpseC007245_20210122_PEPFN0A001.jpg

先前,记者已经对40强赛恐怕无法在今年3月下旬按期展开的情况有关详尽介绍。而针对目前的实际情况,亚足联也不得不提前做好后手选择,即在3月下旬无法正常按计划进行的情况,选择“B方案”,即像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所设计的那样,每个小组集中在同组某个会员协会所在地以赛会制完赛,而且最后期限为6月15日。不过,对于希望主办同组赛事的会员协会,亚足联明确提出了三个要求,具体包括:

第一,在入境和出境方面不会有任何问题,不存在禁止国际航班飞行等情况。与此同时,可以安排安全有保障的航班支持不同参赛队伍的运行。

第二,东道主必须有高标准的健康安全体系,特别是有用高水准、高质量的病毒检测,以确保参赛球队人员的健康。

第三,为参赛的各个客队提供高质量的设施,诸如酒店、餐食、训练场地等。在训练之余的休息时间,也有足够的舒适空间,以保障参赛人员的日常生活

中国足协之前已经与同组的几个对手展开过协商,并提出希望能够在5月31日至6月15日之间在中国境内进行第一小组最后四轮比赛。实际上,对照亚足联所开出的三个条件,中国恐怕是目前所在第一小组中唯一一个完全符合要求的国家。譬如,尽管目前国际航班的次数较过去有下降,但目前出入境依然正常,完全可以运送其他四支球队来华顺利完赛。

再譬如第二个条件,中国目前境内尽管有部分地区出现了零散的病例,但绝大部分地区生活基本正常,甚至可以说是目前全球范围内为数不多的最为安全的国家之一,病毒的检测无论是在速度抑或结果方面,都是无可挑剔的。相比之下,同组四个对手所属国家和地区的情况并不乐观。至于说为参赛客队提供食宿、训练场地等硬件,恐怕也不存在任何问题。

目前,唯一需要解决的问题,恐怕就是国内目前对境外人员来华需要进行还需要14+7甚至时间更长的隔离。这多少会影响到客队的参赛,因为正常情况下,在隔离期间是无法进行室外运动的。相信任何一支参赛队,断然不会接受隔离这么长时间、然后再参加比赛。当然,距离未来40强赛进行尚有一段时间,相信中国足协会想办法与有关方面展开沟通、协调,并最终解决这个问题,从而确保中国队能够顺利在主场进行40强赛最后四轮比赛,为国足小组争取出线创造最有利的条件与环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