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建议运动员东奥前接种疫苗 但并非强制性要求

蜗壳01-27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月27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国际奥委会26日表示,将建议参赛选手和相关人员在赴日参加东京奥运会之前接种疫苗,但这并不是强制性的。

XxjpseC007012_20200330_PEPFN0A001.jpg

在医疗工作者和社会弱势群体优先的同时,让参赛运动员尽可能接种疫苗,“有助于让东京奥运会尽可能安全的同时也体现出对日本国民的关怀”。

国际奥委会为了掌握参加奥运会的206个国家和地区的疫苗接种情况,要求各国奥委会在2月上旬以前进行报告。国际奥委会表示,在与各国奥委会的磋商中,“已经有很多国家的政府对(合作)做出了积极的决定”。此前,国际奥委会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制药公司展开合作,承诺为公平地向各国和地区提供疫苗提供支持。

国际奥委会指出,联合国大会去年的决议强调了体育在面对新冠疫情时的价值以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意义,并呼吁道:“运动员是一个重要的楷模,接种疫苗不仅是为了个人健康,更是社区团结和对他人健康的负责。”

世界卫生组织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并不赞同对奥运会运动员优先接种疫苗,国际奥委会对此表示:“会在疫苗可以广泛供普通民众使用的情况下呼吁运动员们接种。”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